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换活法!亚泰裁掉22球员 3强力外援+5内援加盟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3月02日 0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经过一个寒冷的冬季、漫长的休赛期,2015赛季中超、中甲即将重燃战火。

  3月7日,中超联赛全面打响,上赛季艰难保级的长春亚泰痛定思痛、决心换一种活法,他们一口气裁掉22名球员,引进多名强力外援。

  而小弟延边长白山虽然经历了惨痛降级,但阴差阳错重回中甲,卷土重来的延边队,投入和阵容均较以往有了提升,3月14日,他们将迎来赛季首战。

  亚泰:“压哨”引进内援祝一帆

  中超转会大门在2月28日24时关闭,各家俱乐部最后扩充了“军火库”。亚泰“压哨”送走主力右后卫吕建军,引进了第5名内援———曾效力国安和建业的名将祝一帆。

  亚泰送走老将吕建军

  亚泰引进祝一帆毫无征兆,据了解,河南建业开出祝一帆加现金的条件求购吕建军,经过考虑,最后一刻亚泰落实了这笔交易。不过,这次人员互换对亚泰来说存在隐患,毕竟自2009赛季以来,吕建军一直担纲主力右后卫,而且没有替补,一旦他伤停,只能用裴帅或者李晓挺客串。

  祝一帆此前效力过国安,2013赛季加盟建业,一直是球队主力,擅长的位置是后腰。当年祝一帆与于大宝同到葡萄牙本菲卡队试训,但没能留下。从年龄上看,吕建军今年将年满30岁,祝一帆才28岁,但后者很难被改造成边后卫,新赛季谁来担任主力右后卫?从目前迹象表明,主帅高敬刚或用裴帅,或用新人。

  对于祝一帆来说,亚泰中场人才济济,除了裴帅、闫峰、孙捷三位本土后腰外,还有新引进的匈牙利国脚埃莱克,祝一帆要想获得主力位置并不容易。

  主力阵容基本敲定

  引进祝一帆后,亚泰冬窗转会宣告结束。高家军引进了3名外援,分别是匈牙利中场国脚埃莱克、尼日尔前锋马祖、玻利维亚前锋莫雷诺。5名内援分别是杜震宇、韩德铭、邵帅、马晓磊和祝一帆。

  在人员转出方面,亚泰将刘卫东租借到重庆力帆,王万鹏转会至大连阿尔滨,李晓挺回归老东家哈尔滨毅腾。而老将曹添堡、米田贺以及刘晓东,目前仍没有落实去处,只有等待二次转会再谋求新东家。

  上赛季租借加盟亚泰的球员中,冯仁亮出走贵州人和,赵鹏去了青岛中能,杨旭凭借亚冠首战的梅开二度,有望留在山东鲁能。今冬转会市场,很多昔日大牌球星“委身”中甲。前国脚杜威加盟河北华夏,陈子介、闫相闯这样有国字号背景的球员,也都选择闯荡中甲。

  距新赛季中超开幕仅有一周时间,亚泰首战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冬训阶段,高敬刚基本确定了球队主力框架,埃莱克、胡斯蒂、莫雷诺和伊斯梅洛夫四名外援,再加上7名国内球员的阵容。谁能锁定7个国内首发位置?目前看来,门将宋振瑜、左边后卫张笑非、边锋杜震宇以及后腰孙捷、裴帅和闫峰的希望最大。

  相关:“银狐”里皮挥别中国

  里皮辞职恒大主帅后,昨日凌晨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家中。300多名球迷赶到白云山机场送别这位世界名帅。虽然一向低调的“银狐”不喜欢大场面,但还是两步一停地一一满足球迷们的签名请求。里皮表示,自己虽已离开中国,但会一直关注中国足球和恒大,毕竟这支球队倾注了他的心血。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