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最强黑马演出暂告一段落 青岛输掉比赛赢得尊重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2日 21: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3月2日CBA2014-2015赛季半决赛辽宁青岛系列赛第三场。青岛队以110-129负于辽宁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尽管无缘总决赛,但作为本赛季联赛的最大黑马,青岛队的表现已经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青岛队以第3名的好成绩进军季后赛,首轮对手是同样拥有三外援的山西队。面对同样拥有三外援、季后赛经验更为丰富、国内球员更有名气的山西队,很多媒体和业内人士都更看好山西队晋级。但李秋平带领青岛队打出了一个3:0,强势晋级。

  首场比赛,在客场最多落后26分的情况下,哈里斯打出42+13的强势表现,带领球队以2分逆转,拔得头筹。回到自己的主场,青岛队以108:101、108:96取得连胜,从而3:0淘汰山西队。在对阵山西队的三场比赛中,青岛队做的最好的一点就是牢牢牵制住山西队,把比赛节奏降慢,让习惯打炮轰的韦弗等主要得分点发挥受限。此外在内线对抗中,哈达迪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春节之后,季后赛半决赛开打,青岛队先是主场打辽宁队。常规赛阶段青岛队成为第一个打破辽宁队不败金身的球队。而且李秋平的临场指挥水平比郭士强丝毫不差。青岛队曾一度在首场建立起20分的优势,但下半场填坑能力最强的辽宁队开始疯狂反扑,最后在末节上演逆转。首战结束后,很多媒体都爆出青岛队在春节期间对外院管理力度欠缺,几名外援或休息或旅行,几乎没有参加全队合练。导致在首战后半段体力不济。

  第二场成为这个系列战的转折点,青岛队最为倚重的内线外援哈达迪,本来是青岛队用来对抗韩德君的最强武器。无奈哈达迪中途因伤退场,也彻底退出了整个季后赛。头号得分手邓特蒙虽然在进攻端始终有40分左右的强力表现,但队友们对他的支持并不够。

  最后一场青岛队无奈派出双小外援的阵容,上半场一度与辽宁队打得难分高下。但在下半场由于球队整体实力不足,内线的对抗能力不够,最终输掉比赛。

  青岛队这个赛季收获的不仅是进军半决赛的好成绩,更收获了张骋宇、罗旭东这些渐趋完善的国内球员。以张骋宇为例,在与辽宁队的激烈对抗中,首战21分4篮板3助攻,次战24分3篮板,第三战17分5篮板。下赛季青岛队由于成绩原因,将不能签约亚洲外援,要想取得好成绩,将更需要张骋宇等国内球员的努力争取。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