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前瞻:青岛欲力拼辽宁保主场 大帝PK大韩影响走势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26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2月25日报道:北京时间2月26日周四晚19点35分,青岛双星男篮将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药都本溪,这是双方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下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十分关键,尤其是没有主场优势的青岛男篮,他们需要全力以赴捍卫主场,避免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去客场征战,而对于辽宁来说,他们要力争在客场拿到系列赛首胜。

      双方近况:

      主队青岛双星男篮在常规赛中28胜10负排名第三,他们在主场的战绩为15胜4负,客场13胜6负,季后赛首轮比赛青岛队遭遇山西,首战他们在客场上演了逆转26分赢球的好戏,随后两战青岛队回到主场,哈达迪等人都有不俗的发挥,青岛队最终3-0横扫山西晋级。

      成功晋级半决赛,青岛双星男篮主帅李秋平给球队放了四天假,而三位外援由于各自回国度假因此他们也获得了稍多一些的休息时间,在2月16日青岛队便重新集结开始进行训练,春节假期青岛队并没有进行休息而是一直进行训练,而在对阵辽宁的比赛中,张骋宇将复出作战,这让青岛队的战斗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客场作战的辽宁男篮常规赛33胜5负排名联盟第二,他们在主场的战绩为15胜4负,客场18胜1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联盟最出色的客场战绩,季后赛首回合遭遇广厦,辽宁队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们首战客场8分之差赢下比赛,回到主场后他们又连下两城,最终横扫对手晋级。

      春节假期期间辽宁队参加了辽宁台的春晚录制,不过在训练中辽宁队同样没有松懈,在大年三十当天,辽宁队在训练结束后给队员放假回家过年,不过在初一下午球队就重新集结开始训练,辽宁队的两位外援春节期间一直留在了球队中全力备战半决赛,这也可以看出辽宁队想要拿下半决赛的决心。

      两支球队常规赛交手打成了平手,从比赛的场面和过程来看青岛队并不惧怕对手,本场比赛青岛队或许会更加拼命,在5局3胜的赛制下,如果青岛队不能把握住第一个主场,他们接下来的两个客场之旅将会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本场比赛他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核心看点:

      哈达迪VS韩德君

      双方内线的对话将会是比赛的最大看点,可以说他们的对决将直接影响本场比赛的最终结果,青岛队方面,哈达迪场均贡献20.9分14.3篮板和3.7助攻,他是青岛队的核心,常规赛首战对阵辽宁,哈达迪贡献了16分11篮板4助攻,帮助球队在客场终结了对手的17连胜,双方第二场对话哈达迪休战缺席比赛,而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山西的比赛中,哈达迪成为青岛队在内线制胜的关键球员,第二场比赛他砍下了39分13篮板3盖帽更是表现抢眼,对于辽宁来说,遏制哈达迪的发挥将成为他们需要解决的头号问题。

      辽宁方面,韩德君同样让青岛队头疼,他赛季场均贡献14.4分7.3篮板,从身高体重上韩德君是辽宁队唯一能够对抗哈达迪的球员,双方首回合交手中韩德君拿下了26分4篮板,表现同样相当不错,第二回合比赛中韩德君也有15分入账,在季后赛首回合比赛中,韩德君在对阵广厦的第二场比赛中拿到了17分8篮板,表现相当不错。

      两人在内线的争夺将会是十分惨烈,首战双方都拼到受伤,本场比赛他们的对决也将会影响整个比赛的走势。

      邓特蒙VS哈德森

      这是双方后场指挥官的对话,青岛队邓特蒙场均贡献29.8分4.2篮板和5助攻,他是青岛队重要的外线得分点,赛季对阵辽宁的两场比赛,邓特蒙首战贡献38分7篮板,第二场比赛也拿到了37分8篮板,在进攻端表现相当不错,不过在季后赛中邓特蒙在面对山西时发挥一般,三场比赛他的得分分别只有9分,18分和21分,面对辽宁,青岛队需要邓特蒙找回手感,重新用进攻给对手制造麻烦。

      辽宁队方面,哈德森曾经效力于青岛,本赛季转投辽宁后他场均贡献30.9分7.4篮板和7助攻,常规赛面对青岛,哈德森首战砍下44分13篮板5助攻8抢断,第二场比赛也拿到了42分9篮板,帮助球队在客场逆转取胜,季后赛中哈德森状态依然保持的相当不错,对阵广厦的第三场比赛他甚至砍下了40分15篮板13助攻的大三元,青岛队如何遏制他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的走势。

      交手历史:

      双方历史总计交手了16场,辽宁队11胜5负占据上风,在青岛队初入CBA的前两个赛季,辽宁队连续六场比赛击败青岛,10-11赛季青岛队完成对辽宁的双杀,此后两个赛季双方常规赛战成1-1平,上赛季辽宁队横扫青岛,而本赛季双方在常规赛再度打成平手,青岛队首战客场凭借罗旭东的绝杀击败辽宁,终结对手17连胜,而辽宁队次回合在客场逆转击败青岛完成复仇。

      预测首发:

      青岛双星:邓特蒙、张骋宇、唐海、陈开、哈达迪

      辽宁药都本溪:郭艾伦、哈德森、贺天举、李晓旭、韩德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