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卡塔尔赛萨法洛娃阻阿扎连胜 首夺顶级赛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1日 13: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3月1日报道:总奖金额为73.1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卡塔尔赛落下帷幕,捷克左手将萨法洛娃决赛中直落两盘,用6-4,6-3的比分完胜两届大满贯冠军阿扎伦卡,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里第一个顶级巡回赛冠军。萨法洛娃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生涯最高的第11位。

       两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已经在卡塔尔连续14场不败,然而这位前世界第一在决赛伊始就陷入被动。萨法洛娃上来就破掉阿扎首个发球局,很快将比分拉开至3-1上。阿扎始终没能缩小比分差距,萨法洛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盘末。接下来的次盘争夺,阿扎仍无法阻止萨法洛娃的进攻,捷克选手再次锁定3-1的领先。她强势的发球也让阿扎无可奈何,在总共8个发球局里打出7个ace球后,萨法洛娃粉碎了阿扎重新赢得卡塔尔赛冠军的希望。

       这场比赛是萨法洛娃7次挑战阿扎伦卡收获的首场胜利,此前阿扎在两人6次对决中保持全胜。本周萨法洛娃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亮相卡塔尔赛,夺冠过程中却挑落了玛卡洛娃、佩特科维奇和苏亚雷斯-纳瓦罗3位种子球员,其中玛卡洛娃和佩特科维奇都是top10成员。

       本届卡塔尔赛是萨法洛娃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6个单打冠军,同时也是级别最高的一个,实际上这是她第一次在顶级巡回赛中折桂。此前萨法洛娃拿到的5个冠军全部都是最低级别的巡回赛,最近一次夺冠是2013年的魁北克赛。凭借本周的出色表现,萨法洛娃的世界排名将创个人新高,下周她的排名将提升至第11位,此前她的最高排名为第14位。

       阿扎在卡塔尔14场连胜纪录就此终结,此前她在2012和2013年蝉联了该赛会女单冠军,去年她因为伤病困扰缺席了包括卡塔尔在内的多个赛事,世界排名因此跌落至第48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