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救两盘点完胜小德 第七次获迪拜赛冠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3月01日 13: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体育3月1日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在第二盘化解两个盘点的情况下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第七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费德勒本赛季获得的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84个ATP单打冠军,他在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中已经取得了整整20场胜利!

比赛焦点

费德勒之前曾六次获得迪拜赛的冠军,是本站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上月他在澳网赛 中大倒热灶输给了意大利人塞皮,不过本站比赛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半决赛中横扫了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而德约科维奇在上月获得自己第五个澳网冠军奖 杯,巩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他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重返赛场,前四轮比赛仅仅丢掉一盘,半决赛中鏖战三盘力克捷克名将伯蒂奇。

本场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非常出色,尤其是发球的表现堪称惊艳,首盘比赛他在第8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胜出;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第10局中化解了对手两个盘 点,最终在第二个赛点上锁定胜局,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将与德约科维奇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0胜17负,第七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

技术统计

项目 费德勒(瑞士)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 12 1
双误 1 2
一发得分率 80% 69%
二发得分率 39% 52%
破发成功率 2/2(100%) 0/7(0%)
总得分 75 66

费德勒今日的发球手感出色,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1遥遥领先,双误也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费德勒明显领先,不过二发得分率不及德约科维奇,德 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浪费了自己全部7个破发点,而费德勒则在两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全部破发成功。总得分上费德勒以75-66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与对手战成了40-40但是并没有送出破发点。第3局德约科维 奇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费德勒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两人的争夺随后陷入短暂的僵持,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局分交替上升到了3-3平。僵局直 到第8局终于被打破,费德勒以40-30拿到自己本场比赛第一个破发点,而他随即兑现比分完成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瑞士天王以 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在德约科维奇化解一个之后,费德勒成功保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后再次陷入鏖战,双方的发球都表现出来非常高的水平,前6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3-3平,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第8局德约科维 奇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凭借出色的发球将小分追平,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局分追成4-4平。第10局德约科维奇在费德勒本盘非 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费德勒随后顽强的连得4分强势保发将局分追成5-5平。关键的第11局,费德勒在化解对手两 个局点之后逼出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回球失误,费德勒率先完成破发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瑞士天王在0-3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3分 逼出赛点,德约科维奇奋力将小分追平,费德勒紧跟着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在自己第二个赛点上,费德勒凭借漂亮的发球带出机会,最终凭借一记网前制胜分完 成保发,从而以7-5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