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鲁能神级造越位战术玩砸 后防再犯错险客场输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24日 2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能在2015赛季亚冠首秀与越南平阳的比赛中3-2逆转取胜,取得开门红。比赛中鲁能的防守可以说多次遭遇考验,定位球防守中也频出险情。就在3-2领先后,鲁能的一次神级造越位就险些酿成大祸,全体队员前压造越位可边裁并没举旗,幸运的是对方头球顶高了。

  库卡上任以后,鲁能在防守端的变化并不是十分明显,定位球的防守也很不稳固。上赛季中超的29个丢球中有8个定位球,多次被对手利用角球得分。为了应对定位球的防守不力,库卡研究出了造越位的战术。这一战术曾在亚冠客场3-1击败樱花的比赛中奏效,鲁能整齐划一的前压越位让对手落入越位陷阱,鲁能球员赛后看到回放时也是津津乐道。

  可在之后的多场比赛中,鲁能的这一招效果并不好,虽然没能造成直接丢球,可也多次出现边裁认定不越位的情况,王大雷的扑救化解险情。很显然,这是一个冒险的战术,可库卡还在坚持用。本场与越南平阳的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越南平阳右侧任意球机会,当越南队员罚出皮球后,鲁能所有队员前压造越位,越南七名队员在禁区内,并且有球员完成了头球攻门。看慢镜头,边裁并没有举旗示意越位,幸好对方将球顶高了,否则鲁能真的就危险了。

  更让人有些不可理解的是,在集体前压造越位失败后,鲁能队员竟然没有一个回身去补防,或许是对自己造越位很自信,可这样的防守疏漏很容易造成丢球。一旦对方打门被王大雷扑出,那对方的队员可以轻松补射,鲁能队员就无从反应了。所以说,这个战术固然有出其不意的功效,可一旦被对手充分掌握了,那鲁能本就不牢固的防线,恐怕就更闹心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