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尤文低调之王撑住最硬脊梁 打完多特立即谈续约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6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马尔基西奥发挥出色

  马尔基西奥发挥出色

  在切塞纳的马努齐球场,表现糟糕的尤文图斯最终只拿到了一场平局。不过在全线低迷的情况下,仍有一人保持着稳定的发挥,他就是斑马小王子马尔基西奥。

  马尔基西奥在本场比赛出任右中场,主要承担了球队在中场的脏活累活,是少数几位表现稳定的尤文球员之一。除了保护中场和后防,在比达尔状态低迷的情况下,马尔基西奥还接过了插上进攻的重任。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在上半场完成反超。第33分钟,埃弗拉传过顶球,莫拉塔禁区左侧底线头球摆渡,略伦特前点漏过,马尔基西奥在门前6米处外脚背弹射入网,尤文图斯把比分改写为2比1。这粒进球充分体现了马尔基西奥善于前插的技术特点,给他的意甲第200次出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赛后的各大媒体也给他打出了6.5分,跟莫拉塔并列全队第二,仅次于布冯的全队最高分7分。

  事实上,在尤文图斯夺得意甲三连冠的这几个赛季,马尔基西奥在球队中的地位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但他并没有消沉下去,而是拿出了都灵人的吃苦耐劳精神,依旧牢牢地占据着一个主力位置。2011/12赛季是孔蒂上任的首个赛季,球队在上半程逐渐形成了比达尔-皮尔洛-马尔基西奥的中场黄金组合。考虑到比达尔还需要适应意甲,中场分工主要是智利中场负责扫荡,小王子负责插上。而他也以出色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独中两元战胜AC米兰,攻入制胜球击败国际米兰,在大胜佛罗伦萨和罗马的比赛中也取得了进球,最终跟马特里和武齐尼奇并列全队射手榜首。2012/13赛季,逐渐适应了全队战术打法的比达尔开始承担起插上的重任,马尔基西奥则是继续任劳任怨地完成扫荡任务,最终帮助尤文图斯赢得了意大利超级杯和意甲冠军,在欧冠中也打进了八强。

  到了2013/14赛季,由于在首场正式比赛意大利超级杯中就遭遇严重伤病,再加上博格巴的爆发,马尔基西奥失去了主力位置。但他并没有唉声叹气,而是勤勤恳恳地训练,同时还开发出了皮尔洛替身这样的全新功能,重新成为了孔蒂手下不可或缺的一名球员。在本赛季,随着教练从孔蒂换成了阿莱格里,后者把球队的阵型从3-5-2换成了4-3-1-2,马尔基西奥再度成为了绝对主力,迄今为止出战30场比赛,打进2球助攻5球,总上场时间长达2452分钟,仅次于博努奇、布冯、基耶利尼和博格巴,位列全队第五。

  对于这样一位勤恳的本队青训球员,再加上马尔基西奥还是一名帅气的本土球员,尤文图斯自然不会轻易失去自己的小王子。《米兰体育报》披露,马罗塔已经把他的续约提上了日程,准备在欧冠打完多特蒙德之后就跟马尔基西奥展开谈判,争取在短期内把他的合同延长至2019年。届时小王子将年满33岁,极有可能在斑马军团终老,成就现代足坛一段不可多得的佳话。希望小王子能在这段时间好好表现,争取从王子变成国王。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