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空接飘扣+360转身扣惊全场 威金斯砍22+6荣膺MVP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2月14日 12: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NBA全明星周末拉开大幕,全明星新秀赛作为开胃菜率先进行,国际队121-112战胜美国队,安德鲁-威金斯出战22分钟,11投8中得到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既然有“加拿大飞人”的外号,就得拿出飞人的追平,他的8个进球里有6个都是扣篮,包括上半场中段的空接“飘扣”,还有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的360转身暴扣,最后1分钟也是威金斯强攻上篮2+1为国际队锁定胜局,比赛结束之后,威金斯被选为MVP,仅从今天这场比赛的情况看,他未来的前景确实一片光明。

  这次新秀赛赛制改革,由过去两个赛季的巴克利、奥尼尔对抗变为一二年级球员的国际纵队VS美利坚,一般说来,美国球员拥有更出色的身体素质和爆炸力,国际球员的外线投射,团队配合能力更加出色,安德鲁-维金斯是唯一的例外,作为一名加拿大球员,他的身体素质不输任何美国本土新秀,此前一度有消息称维金斯将会参加今年的扣篮大赛,最终名单揭晓维金斯并未参赛,不过这也没有妨碍他把新秀赛变成了自己扣篮秀的舞台。

  开场威金斯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扣篮打进,在其他队友强大的策应能力帮助下,威金斯两度空切篮下上演暴扣,这样的镜头在常规赛里也曾多次上演,接下来威金斯将舞台让给了其他队友,自己很快被换下休息,重新上场之后双方比分依然胶着,国际队还保持着微弱领先,此时场上的氛围已经有改变,双方大有加强对抗,让比赛激烈起来的意思。

  威金斯和奥拉迪波就在攻防两端较上劲了,一个三分命中不算,一次空切篮下再来一个扣篮,上半场还有2分08秒结束精彩一幕出现,国际队发起快攻,施罗德送出妙传,这一球在空中的行进路线并不好,威金斯愣是凭着自己的逆天弹跳,像一片树叶一样飘了起来在篮筐斜上方接到球顺势一个砸扣,如此恐怖的身体素质着实让人看的目瞪口呆,上半场打完威金斯7投5中得到13分。

  易边再战第一次触球失误没关系,16分40秒,威金斯接到迪昂传球,强杀篮下一个360度转身暴扣技惊四座,2分钟后,威金斯再接艾克萨姆妙传暴扣得手,他和拉文是目前场上表现最耀眼的两大扣将,原本今年扣篮大赛,很多球迷都在期待威金斯和拉文的正面交手,现在扣篮大赛两人擦肩而过了,在新秀赛上观赏一下倒也不错,12分23秒被换下休息前威金斯的个人数据定格在19分2个篮板3次助攻。

  最后5分钟,国际队107-100领先,威金斯被重新换上,此时双方就要进入真刀真枪的对决了,在美国队突然加大防守之后威金斯很不适应,第一次触球就以失误告终,美国队开始疯狂追分,最后1分33秒,美国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威金斯篮下强攻打成2+1为国际队稳住阵脚,最终国际队121-112战胜美国队,威金斯当仁不让获得了MVP奖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