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官方新秀榜威金斯坐稳头名 诺尔紧随其后佩顿3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9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NBA官方更新了最新的新秀榜,状元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威金斯继续排名首位,费城76人队的诺尔紧随其后,奥兰多魔术队的佩顿升至第三位。芝加哥公牛队的米罗蒂奇跌出三甲,洛杉矶湖人队的布莱克仍然排名第7。

  1.威金斯(森林狼)(1)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最新的鼓舞人心信号:威金斯在前两个月的负数助攻失误比,在1月里已经变成1.21比1。不算大的变化,但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如果46.6%的投篮命中率,场均19.7分和5.1个篮板对一个翼侧球员来说还不足够,那么再加上他在背靠背比赛中的良好表现,这通常对新秀是一个艰难考验。

  2.诺尔(76人)(2)

  9投仅有1中,就像诺尔周二在新奥尔良的表现,这通常是没有借口的,过去5场比赛中他仅有一次命中率超过50%。当他进攻的位置不像以往那样非常、非常接近篮筐时,进攻中的问题就愈发明显。不过诺尔在三项统计上继续排名新秀首位——篮板、盖帽和抢断,他仍能守住第二位。

  3.佩顿(魔术)(4)

  自从11月13日以来佩顿还从没有在新秀榜上排名如此高,那时候他正接近超越帕克成为领跑者,可是随着他失去主力位置和出场时间的减少,机会消失了。现在他重新回到前5位,并且依靠稳定的表现回到前3,过去15场比赛他有45.5%的投篮命中率,场均10.2分和7.1次助攻,失误是2.6次,佩顿正作为这一届最棒的控卫与其他人拉开差距。

  4.米罗蒂奇(公牛)(3)

  米罗蒂奇下滑了一位,还可能更多。最近数周米罗蒂奇都没有给球队带来足够大的影响,公牛队的锋线也逐渐摆脱伤病麻烦。许多比赛中,米罗蒂奇的出场时间都在10多分钟,当然他糟糕的投篮也不应该赢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过去12场中的8场他都丢了三分之二的球。无法抢到篮板也是他的一大问题。

  5.麦克丹尼尔斯(76人)(5)

  米罗蒂奇的表现不佳,麦克丹尼尔斯很可能会超越他,只是76人队的新秀也没有在进攻中找到感觉,过去15场比赛仅有36.8%的投篮命中率。不过在盖帽上他排名联盟第21位,防守仍然相当好,特别是在内线的防守,他继续给得分后卫们制造麻烦。

  6.努尔基奇(掘金)(6)

  在12月底和1月初的不俗表现后,努尔基奇的状态有所下滑,上周许多比赛中他的出场时间在10多分钟,近半数的比赛因为犯规麻烦和球队在锋线的用人考虑。他的盖帽数字下滑,投篮变差。不过在篮板上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过去6场比赛他分别抢到9个、8个、9个、8个、9个和10个篮板,尽管出场时间从没有超过29分钟。

  7.布莱克(湖人)(7)

  新秀榜的竞争变得更激烈,虽然篮板贡献减少,但布莱克还是守住了自己的位置。在健康的新秀球员中,布莱克仍能在篮板上排名第3,命中率上轻松坐稳第1,他的单位时间贡献效率仍然不错。

  8.拉文(森林狼)(8)

  这个月的14场比赛中他在三分线外有31.3%的命中率,虽然不是很突出,但与11月和12月相比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这在明尼苏达是令人鼓舞的趋势。大学时代他的三分球并不是很好,那只相当于NBA的中距离。如果拉文开始找到投篮的节奏,防守上也能带来贡献,那么加上他的运动能力,他会给自己创造出更多的出场机会。

  9.斯玛特(凯尔特人)(未入榜)

  1月里让人印象深刻的表现,40.8%的三分命中率,助攻失误比5.4比1,在场均25.7分钟里得到7.4分,这让斯玛特回到新秀榜前10位。能够控制好球权,特别是在高层质疑他的创造机会能力时,他升至榜单第9位,要领先于大多数新秀控卫。斯玛特本赛季的助攻失误比已经升至2.7比1。

  10.纳皮尔(热火)(9)

  纳皮尔能继续在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这要感谢他在第四节的出场时间领跑新秀。不过因为不稳定的投篮能力,他正在一支冲击季后赛的队伍中失去自己的位置。1月里的9场比赛,纳皮尔的投篮命中率无法令人满意,他的助攻失误比也很糟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