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中锁喉4三分握拳庆祝 辽宁91小将20+5创季后新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22: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4-15赛季CBA季后赛继续进行,辽宁队主场加时以120-112击败广厦队,以3-0横扫广厦队晋级半决赛。辽宁队后卫刘志轩出战36分33秒,14投7中,三分球10投6中得到20分5助攻,表现相当出彩。

  这是刘志轩CBA生涯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自12-13赛季进入CBA至今,3个赛季里,刘志轩在季后赛单场最高得到过15分。那还是12-13赛季季后赛首轮末战(第5战)PK新疆队时。当时,他运动战8投6中,命中3记三分。

  时隔2年,刘志轩在今晚刷新了季后赛生涯得分新高。而他20分的最大意义不在于刷新个人纪录,而在于在球队最渴的时候下了一场及时雨。尤其是后4记三分,各个都可谓是价值连城。

  下半场,广厦队改变防守策略,祭出联防。这一防守阵型的突然改变打乱了辽宁队的节奏,同时,辽宁队也很难再像之前那样轻松突破到三秒区或是在低位单打。比赛进行到第三节最后1分钟左右,刘志轩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10分。

  下一回合,广厦队同样是联防。这一次,还是刘志轩,还是接哈德森传球再中三分。这球命中后,辽宁队现场沸腾了,辽宁队替补席上的球员也是纷纷起立为刘志轩欢呼喝彩。对91年出生的刘志轩而言,有这样的表现相当难得。因为两队当时处在相持阶段的关键时刻,刘志轩能够挺身而出体现了他的大心脏。

  最后一节,刘志轩再次展现出大心脏特质。在还剩8分钟左右时,广厦队将分差缩小到3分。这个时候,刘志轩在右侧底角再接哈德森传球命中三分,帮助辽宁队将分差扩大到6分。

  尽管被广厦队拖进了加时赛,但加时赛,刘志轩再有大心脏表现。加时赛最后1分钟,辽宁队只领先3分。这个时候,刘志轩在左侧底角埋伏。接队友传球后,刘志轩没有犹豫,直接命中三分。这球命中后,辽宁队领先了6分,基本奠定胜局。这一次,刘志轩再次让辽宁队主场沸腾了,全场也是高喊“刘志轩”的名字。而刘志轩直接也是兴奋地握拳庆祝。最终,在他的帮助下,辽宁队主场击败广厦队,晋级半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