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不服不行!亚洲最强内线带黑马进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2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1日,青岛队在主场以108-96战胜了山西队,他们也凭借此场胜利,最终在季后赛首轮以3-0的大比分横扫山西晋级四强,这也是青岛队队史上首次闯进季后赛四强。而青岛队能完成此壮举也和球队的伊朗中锋哈达迪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本场比赛,哈达迪全场砍下了16分11个篮板外加3次封盖。

  青岛队主帅李秋平,有小诸葛之称,而他擅用大个子也是出名的——上海队队史上唯一次次总冠军就是他和姚明联手拿下的,此番执教青岛队,他又知人善用,几乎将哈达迪的能力发挥到了极致,哈达迪在赛季中期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现在球队对我的使用与去年在四川时完全不同……”

  李秋平几乎很少让哈达迪压到低位去进行背身强打——这对于哈达迪的消耗太大,他更多地让哈达迪拉到高位去进行策应,这也是本赛季青岛队能够突飞猛进的一大原因。原本在外界看来,青岛和山西的季后赛首轮对话应该是四场较量中实力最为接近的对话,但哈达迪偏偏让这个系列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第一场做客太原,虽说最终青岛是凭借哈里斯的一波流完成了逆转,但不要忘了,哈达迪在客场贡献了16分15板外加8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这对于任何一名中锋球员而言都是一项壮举——更何况是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当第二场回到青岛之后,面对对手改变的防守策略,哈达迪让山西人尝到了血的教训——单场39分,这是伊朗人本赛季所有比赛的新高!

  第三战,所有人都知道山西队会在今晚殊死一搏,而哈达迪所做的就是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就让山西队的暴力内线泰勒领到6犯离场,彼时,哈达迪的镇定和高效已经让整场怒火无处发泄的泰勒“忍无可忍”,即便哈达迪已经拉到高位跳投,泰勒依然不依不饶,狠狠地扑防,甚至有些故意犯规的动作——即便如此,哈达迪依然将球打进,而且在对手犯规之后仍然保持着足够的冷静,目送泰勒下场的同时,他还打成了2+1,92-69——这实际上也宣告了比赛的结束。

  泰勒,当年曾一度被认为是NBA选秀状元的热门,其天赋毋庸置疑,但三场比赛碰上老辣的哈达迪,他却一筹莫展,尤其是本场,两人在场上的表现简直有着天壤之别,毫无疑问,哈达迪打得更为狡黠,他是在用智慧和泰勒较量,第一节就制造了泰勒的头撞人犯规站上罚球线,接着他又利用自己在篮下的身高优势补扣得分制造犯规……而当泰勒想要在内线强行得分的时候,哈达迪只不过是微微垫了垫脚,便将泰勒的出手摁了下来!

  整场比赛,泰勒似乎都在用生命在打球,而哈达迪作为回应的就是自己的经验,你经常看到的画面就是队友一溜烟过了半场,而哈达迪还在后场踱着小步——但就是这样的哈达迪依然是青岛队进攻的枢纽,他的存在是队友的福音,也是对手的噩梦。比赛的第三节曾有过这样的场面,哈达迪刚在罚球线站定,球已经交到他的手中,而他很快交给底角3分线外的邓特蒙,后者突破之后没有机会上篮,顺势回给了高位的哈达迪,他没有任何停留立马分给了3分线外处于空位的队友,虽然最终球未投进,但作为进攻的疏导者,哈达迪完成得相当漂亮。

  比赛还剩5分钟时,李秋平就已经将哈达迪早早换下休息,毕竟此时的青岛队已经稳操胜券,而此后还有更多的硬仗在等着他们。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