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韦弗乔丹附体演绎经典一投 砍37+7拼至体能透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2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6日,CBA季后赛首轮第一场,韦弗砍下了37分,其中还有一次乔丹附体般的跳投。只可惜,韦弗的37分,7记三分球未能帮助山西队迎来季后赛开门红,这也成为他本场唯一的遗憾。

  韦弗这次乔丹附体般的投篮发生在第三节。当时防守韦弗的是邓特蒙,向篮下突破的过程中,韦弗背后换手,这一动作也成功晃到了邓特蒙,随后韦弗轻松跳投得分。这次投篮与乔丹总决赛上绝杀爵士队的致命一投十分相似。

  可以负责任的说,山西队从开场僵持到领先,再到第二节确定胜局,韦弗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首先是第一节两队僵持阶段时,韦弗命中一记三分,带领山西队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尽管青岛队马上回敬一波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但还未等青岛队松一口气,韦弗随即命中一记三分球。仅仅第一节,韦弗一个人就贡献了全队26分中的12分,同时也帮助山西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

  如果说第一节只不过是韦弗整场表演的序曲,那么第二节才是韦弗正是飚分的开始。重新上场后,韦弗单节砍下了16分,他完全是一个人轰垮了青岛队的防线,而且因为他的存在青岛队彻底崩溃。

  第二节,青岛队一共命中了9记三分球,其中韦弗一个人就包办了4个。为了防守住韦弗,青岛队主帅李秋平不惜让内线哈达迪来封堵韦弗。一次韦弗与队友挡拆之后,他面对着哈达迪的封盖,干拔命中三分,得分之后韦弗发狂般的怒吼。

  除了外线投篮之外,韦弗还经常突破至篮下,这也是青岛队在防守韦弗时最大的困惑,因为全队上下根本无法判断究竟是该防突还是防投。就在青岛队犹豫之间,韦弗带领山西队将分差扩大为20分以上,韦弗仅两节就轰下了28分。

  或许是体能有些下降,韦弗第三节的表现远没有第二节那样火爆,而且整个下半场,韦弗一共只得到了11分。正是由于韦弗体能不支,山西队进攻端陷入被动,尤其是第四节青岛队追分时,韦弗连续投篮偏出,最终韦弗只能眼睁睁看着青岛队客场上演大逆转,在总比分以1-0领先山西队。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