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芭提雅赛彭帅完胜过关 张帅演横扫携两小花晋级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11日 15: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10日,总奖金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PTT芭提雅公开赛结束第二比赛日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发挥稳定,仅丢五局就以6-3/6-2轻松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顺利晋级第二轮。而在其他比赛中,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小花朱琳直落两盘以7-6(5)/6-1战胜以色列名将皮尔,张帅则是以6-2/6-0横扫克罗地亚选手维季奇,小花段莹莹经过抢七激战以7-6(4)/7-5淘汰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彭帅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闯入到澳网第四轮。随后,彭帅代表中国队出战联合会杯,但是因为伤病问题未能出现在单打赛场。转战芭提雅公开赛,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的彭帅成为头号种子,首轮对阵世界排名在第107位的俄罗斯选手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记录,全部发生在2008赛季,彭帅则是遭遇到两连败。

  第一盘比赛,彭帅开场发挥有些慢热,在首个发球局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库德里亚夫特塞娃把握住机会率先破发。不过在第二局,俄罗斯红粉的发球状态也不理想,彭帅接发球抢攻打出制胜分兑现破发点,迅速回破后比分来到1-1平。随着比赛进行,彭帅逐渐找到状态,第三局轻松保发后在第四局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尽管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顽强化解一次危机,但是中国金花抓住第二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后赢得3-1优势。虽然库德里亚夫特塞娃第五局完成回破,但是彭帅在第六局再度完成破发,比分4-2继续保持领先。此后双方再次互破发球局,彭帅带着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终于实现保发后以6-3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手握优势的彭帅发挥有些滑落,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顺势逼出破发点,凭借着彭帅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取得2-0开场优势。然而随后的比赛,彭帅迅速做出调整并且掌控局面,三次破掉俄罗斯人的发球局,连胜五局后反而是以5-2完成反超,最终在第八局兑现赛点,以6-2再次胜出,耗时1小时16分钟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决日本选手土居美咲,后者本轮表现神勇,直落两盘以7-6(2)/6-0完胜本土外卡选手塔纳苏甘。

  世界排名第64位的张帅,本届赛事以八号种子身份参赛,首轮对阵世界排名第84位的克罗地亚选手维季奇,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张帅在去年马来西亚公开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此番再度交锋,第一盘比赛,张帅开场率先破发取得3-0领先,随后守住一次破发带来的优势,领先进入到盘末阶段,再度破发后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张帅延续出色发挥,保持着高达75%的一发得分率,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自身则是三次兑现破发点,三次破发后以6-0再度胜出,耗时仅仅53分钟就速胜过关,晋级第二轮对阵前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俄罗斯红粉兹沃娜列娃。

  除此之外,另外一场颇受关注的比赛,从资格赛杀出重围的小花徐一幡,对阵世界排名在第80位的郑赛赛。两朵小花此前有过两次对决,两次都是郑赛赛取得胜利。如今再次对决,第一盘比赛,郑赛赛开场首局率先破发,不过徐一幡第二局迅速回破,双方比分来到1-1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郑赛赛在第五局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赢得4-2领先,并且守住更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较量,郑赛赛在第三局和第五局两次破发,轻松确立4-1优势,最终守住优势局面以6-2锁定胜利,耗时1小时23分钟赢下小花德比战。

  除此之外,女单首轮其他场次结果,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参加正赛的小花朱琳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4位的以色列名将皮尔,最终经过1小时21分钟的激战,以7-6(5)/6-1获得胜利,目前世界排名第130位的小花段莹莹迎战排名比自己低了53位的中华台北资格赛选手詹咏然,最终段莹莹凭借着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以7-6(4)/7-5惊险获胜。此外,三号种子迪亚斯苦斗三盘,以6-1/3-6/1-6惨遭汉图楚娃逆转;四号种子奈良久留美则是耗时52分钟就以6-2/6-1横扫本土外卡选手勒特皮塔克辛查。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