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曝舜天或再签冰岛国脚 多主力未续约恐遭挖角

体育资讯扬子晚报 2015年02月09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2月9日,距离中超转会截止日还有20天,距2015赛季中超开打还有26天!然而就在昨天,有消息称舜天新赛季的外援目标又黄了一个,克罗地亚中场国脚沙尔比尼在众人期盼中拒绝了舜天的报价。与此同时,舜天数名国内球员续约的问题也迫在眉睫。球队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国内球员甚至国脚,如果不能成功续约而转投他队,损失亦是不可弥补的,而且可能会对2015赛季有很大影响。

  引“援”两重点人物先失一员

  时间紧、任务重,舜天新赛季的引援工作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变数。之前谈好的德拉乌摆了乌龙,如今目标之一的克罗地亚国脚阿纳斯·沙尔比尼也传出可能要黄了的消息。沙尔比尼出生于1987年2月21日,身高1米80,体重75公斤,年轻时候被称为新博班,英超球队一度想引进他,但因为伤病还有性格问题未能成行。沙尔比尼在克罗地亚联赛表现抢眼,作为中场核心球员,助攻是他的强项。2012年他还被沙特伊蒂哈德买入,并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替补上场,他的一脚传球帮助队友打进了关键的进球,从而也为球队两回合淘汰恒大做出贡献。后来,沙尔比尼回到克罗地亚里杰卡队,因为表现优异在2014年重返克罗地亚国家队。如果沙尔比尼最终加盟舜天,那么他双国籍的身份也许会让舜天方面更加灵活,因为他既可以作为亚外注册,也可以当做普通外援引进。但现在,舜天可能又要重新寻找合适人选了。

  好在,舜天另外一个目标人物,距离球队越来越近了。冰岛人卡尔坦森的到来,让中国尤其是江苏球迷对冰岛这个国家有了更深的好感。而卡尔坦森来到江苏之后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腼腆内向,不过这一切也许在未来就要改变了,因为在舜天的目标人选中,有一位卡尔坦森在冰岛国家队中的队友,索尔维·奥特森。奥特森出生于1984年2月18日,身高1米90,体重80公斤。奥特森的特点是回追速度快,预判好,下脚干净利落,会用身体,一脚漂亮的滑铲让他的防守面积更大,与舜天的功臣铁卫埃雷尔森特点相似,但从视频来看奥特森的速度更快。奥特森在丹麦哥本哈根俱乐部效力的时候经常有头球进攻,后来因为教练原因得不到重用,转会去了俄罗斯乌拉尔。在俄罗斯效力期间,他的防守功力依旧,只是进球不如原先多了。对于他的离开,哥本哈根的球迷表示他去俄罗斯踢球可惜了,因为奥特森身高马大,而且长相帅气,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很高。奥特森还是冰岛国家队的替补中卫,在国家队出场机会要优于卡尔坦森。据悉,奥特森将在这两天启程来宁。

  保“员” 今年到期务必全面续约

  比起外援引进工作,其实舜天对于国内球员的续约问题更不能马虎。目前,队内的孙可、吴曦、吉翔三名国脚,加上周云和杨笑天的合同都即将到期,一旦合同到期他们将可以自由选择去处,这对于舜天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孙可、吴曦和吉翔,通过亚洲杯上的表现,已经成为多支球队的目标,孙可和吴曦甚至还被国外俱乐部看上。目前,记者了解到,其他方面能够给出他们的待遇要远超过现在舜天的薪水,而这也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信号。孙可、吉翔、周云、杨笑天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但在今年7月份过后,他们就可以以自由球员的身份与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进行谈判。而其实,舜天与他们续约的最佳时期是在上赛季,但因为种种原因被拖进了最后一年,这也让舜天方面陷入被动。吴曦的合同虽然到明年年底,但同样不可轻视,一旦现在俱乐部不与他续约,等到合同最后一年的时候,其他俱乐部将会倾巢出动。

  “球队培养一名好的国内球员,要远比买个外援难好多,如果轻而易举地将他们放走,那么球队的建设将遇到巨大的打击。”一位圈内人这样谈到国内球员的作用。的确,目前国内球员的身价动辄一两千万,而像孙可、吴曦这样的热门球员,转会费过五千万应该不成为题,年薪过三四百万也算正常。更关键的是,就算中超俱乐部出的起价也未必能买得到人,所以,他们在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肯定会成为转会市场上疯抢的“香饽饽”。尽管孙可、吉翔和杨笑天这样的球员,是舜天自己的梯队培养的,但如果等到他们合同到期时,碰到其他俱乐部挥舞着大额支票来求购的节骨眼,再跟他们“谈感情”,那就显得有些不人道且为时过晚了。而且,这批还没续约的球员中有不少是国足的主力,合同问题没解决不但影响他们在俱乐部的发挥,甚至对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也会有影响。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