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西甲射手王后又成助攻王 比肩德国天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9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皇马0比4被马竞羞辱后,C罗依然在家中举行盛大的生日宴会,这引发了皇马球迷的愤怒。与此同时,巴萨在梅西的带领下,客场5比2大胜毕尔巴鄂竞技,阿根廷人举办的是“进球盛宴”,他获得的只有球迷的掌声。恩里克的球队现在落后皇马只有1分,阿根廷巨星也继续缩小自己与射手榜首位的C罗的进球数差距。现在,梅西只落后C罗5球,而在西甲第15轮时,他一度落后C罗12球。

  梅西在巴萨的影响力是全面的,他进球、助攻,在球场上无处不在。在阿诺埃塔球场输给皇家社会后,巴萨10号掌控了获胜的力量,那场失利在巴萨球迷眼中仿佛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了。在新圣马梅斯球场,梅西用一个任意球直接为球队首开记录,当时梅西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人墙偏转,失去重心的伊莱索斯尽管碰到皮球但无力阻止大门失守。

  梅西就此打入了自己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3球,也是他最近5轮西甲的第8球。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联赛中,梅西还成为了第一位在新圣马梅斯球场取得直接任意球进球的球员。在西甲最近20年的任意球进球排行榜上,梅西现在与阿松桑、杜达并列排在第三,三人都是取得12个直接任意球。西甲任意球进球最多的是罗伯特·卡洛斯,巴西巨星总共打入过16个直接任意球,接下去是C罗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人都是打入15个任意球。

  梅西也成为盖德·穆勒之后,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二位连续7个赛季联赛进球数都达到23+的球员。罗萨里奥巨星在助攻方面也熠熠生辉,比赛第20分钟,梅西左路传中,苏亚雷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伊莱索斯神勇托出横梁。很快,到了比赛第26分钟,梅西再次展现自己慷慨的一面,他再次为队友创造机会,这次苏亚雷斯把握机会将比分改写为了2比0,当时梅西回传,苏亚雷斯禁区弧内第一时间射出反弹球入左下角,2-0。第30分钟,梅西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哈维晃过伊莱索斯后错过射空门机会,随后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近距离射门均被封堵挡出。

  凭借这次助攻,梅西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16次,超过了整个2013-14赛季的助攻数。在毕尔巴鄂竞技缩小比分上的差距的时候,梅西又再次毫不犹豫地出现。每次他进入对方禁区,都会引发毕尔巴鄂竞技球员的慌乱。比赛第60分钟,梅西一次差点进球的射门让圣马梅斯球场全场寂静,就在毕尔巴鄂竞技球迷还处于惊吓中的时候,梅西在巴萨取得3比1的过程中又发挥了作用,只不过他这次获得了对方的友情赞助。当时苏亚雷斯禁区右侧传中,梅西远点近距离凌空垫射打在马科斯身上偏转入网。

  就在2分钟后,梅西又完成了一次助攻,巴萨天才10号也完成了助攻梅开二度。当时梅西传球,哈维巧妙漏过,内马尔禁区左侧16码处射入远角,4-1。这是梅西第一次拜访新圣马梅斯球场,他还有机会上演神奇,他利用一系列的过人动作催眠了对手,在禁区前迂回盘带后直传禁区右侧,布斯克茨传中,佩德罗近距离推射破门,5-2。

  本赛季32个进球,16次助攻,梅西直接参与了巴萨102个进球中的48个,而这102个进球,有85个是梅西在场的情况下取得的。梅西在西甲的助攻数也达到了106次,距离西甲助攻王菲戈的纪录只剩下1次的差距。根据某些统计机构的规则,制造乌龙球的攻方球员可算为助攻者。如按照此规则,梅西本场有三次助攻。上一次在西甲完成过单场助攻帽子戏法的球员是科凯和帕拉多(2次),时间是2013年。如果按照这么算,那梅西就已经追平了菲戈的纪录,成为了西甲历史助攻王。

  巴萨上演进球盛宴,梅西是当之无愧的领袖,他带领球队紧紧追赶皇马,反超对手指日可待。这个周末,是巴萨和马竞球迷的狂欢节,是皇马球迷的噩梦。足球就是这么富有戏剧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