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梅西今年大爆发!进球助攻冠绝全欧 完爆C罗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9日 08: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本轮西甲赛后,作为巴萨对手的毕尔巴鄂竞技主帅巴尔韦德感慨到:“梅西是有着完美技术的球员,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球员。在任何重压之下,他都能自如应对。”在新圣马梅斯球场目睹了梅西的表现之后,巴尔韦德说出这样的话来毫不让人意外。一场5-2的虐杀中,梅西和巴萨的5粒进球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场比赛是梅西今年以来出色表现的又一次有力展示。

  第15分钟,梅西右路30码处左脚任意球直接射门,借由皮球打中人墙偏转,梅西帮助巴萨率先破门。第26分钟,又是梅西的回传,帮助苏亚雷斯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粒西甲客战进球。在对方刚刚破门之后,第62分钟又是阿根廷人帮助巴萨继续拉开比分差距。拉基蒂奇分球,苏亚雷斯禁区右侧传中,梅西远点近距离凌空垫射打在马科斯身上偏转入网。赛后西甲官方将这球算入梅西帐下,这也是梅西本赛季第33粒入球,其中联赛24球,目前距离近期状态不佳的C罗只有4球差距。

梅西面对众人包围灵巧策划进球

  梅西面对众人包围灵巧策划进球

  第64分钟,梅西传球被哈维巧妙漏过,内马尔禁区左侧16码处射入远角,阿根廷人再次刷到一个助攻。而第86分钟佩德罗的进球虽然是由布斯克茨助攻,但梅西在进球过程中的贡献不容忽视。他当时在前场如入无人之境,面对一众对方防守球员带球散步许久,毫无惧色。而后,梅西从密集的防守人群中找到一条通路,灵巧传给布斯克茨,使得后者助攻佩德罗进球。

  2射2传外加1次绝妙的进球策划,如此状态的梅西简直是不可阻挡。2015年中,在五大联赛里梅西完成的5次助攻是最多的,本赛季的12次联赛助攻也不仅仅是西甲助攻榜第一,甚至是五大联赛的助攻王中王。五大联赛之中,梅西也是2015年进球数字最多的球员。9粒进球,放眼五大联赛,没有一个人能比梅西的2015年联赛进球还要多。而本赛季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完成了16次助攻,这比他上赛季的总数据还多了两次。

  进入2015年之后,梅西在9场比赛中打进11粒进球完成7次助攻,而他最大的对手C罗由于恶劣犯规导致的2场西甲禁赛,只出场了7场比赛,数据方面则是4球1助攻。很显然,就目前而言,梅西的状态比葡萄牙人要火热得多。虽然说C罗本赛季各项赛事一共完成36粒进球,而梅西以33球屈居其次,但考虑到本赛季初段梅西曾经伤缺许久,这样的数据已经十分出色。而考虑到梅西近日火爆的状态,最近就完成对C罗的进球数字反超,指日可待!在错失2014年度金球奖之后,梅西显然在新一年度的金球奖竞争中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这样的表现也让巴萨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9连胜,距离西甲榜首皇马只差1分的他们将在梅西的带领下,向着冠军发起有力的冲击。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