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羽超联赛赛程让路世羽联赛程 林丹或将缺席联赛

体育资讯新京报 2014年12月26日 09: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赛季羽毛球超级联赛27日晚揭幕,从分区到计分赛制都有了全新变化,但依旧未能摆脱5年来举步维艰的状态。受世界羽联赛程限制,新赛季联赛被一分为二,间隔长达4个多月,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大受影响。12家俱乐部有3家至今未找到冠名,受此影响,林丹新赛季或不会为八一队出战。

  管理之困

  让路世羽联 赛程拦腰断

  新赛季羽超联赛仍有12支俱乐部参赛,通过抽签进入红、蓝两区,这也是羽超首次采用分区制。经抽签,东莞世纪城、江苏、辽宁、广东、湖南和广西进入红区,厦门、广州粤羽、浙江、八一、青岛和四川进入蓝区。

  常规赛阶段从明天开始,至2015年2月9日结束,比赛采取5局3胜,每局先到11分为胜。各赛区的前两名在季后赛进行交叉淘汰,最终产生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常规赛和季后赛间隔长达4个多月,联赛的整体影响力势必受损。

  “从明年开始,世界羽联在1月和2月不安排超级赛,留给各协会自行安排时间。”乒羽中心羽毛球二部部长冯平善称为了给国家队留出备战3月全英、德国等赛事,常规赛必须在春节前打完。

  12月8日,羽超曾进行过一轮队员摘牌,但4位A级奥运冠军无人摘牌。最终,蔡赟、于洋回到了各自的省队江苏和辽宁。张楠、赵芸蕾则因北京、湖北无羽超俱乐部,两人又被广州粤羽会后摘走。

  此外,由于经费受限,各俱乐部一致同意取消业余男双,为队里省下不少经费。外援环节,各俱乐部也不再像前几年那样大手笔,目前惟一确认的外援是青岛队拉查诺,后者去年跟青岛一签就是三年。而辽宁和湖南则有意与成池铉、孙完虎联系。根据联赛规则,外援至少要出战4场,这也成了很多国外球员无法加盟羽超的一个因素。

  经营之困

  八一无赞助 林丹成负担

  今年是羽超第5个赛季,却首次没了主赞助商,12家俱乐部也有3家没有冠名赞助商,包括广东、浙江和八一队。为了给八一队省钱,林丹本赛季或将缺席联赛。

  今年的羽超共有三家赞助商,但少了主赞助商。“主赞助商的存在对其他合作伙伴来说有很大的排他性,”不过冯平善也承认,现在找一家有实力、愿意冠名的大企业确实有难度。

  相比之下,各俱乐部的日子并不好过,浙江、广东和八一也没有找到赞助商,所有费用只能由队里自己解决。根据联赛规定,A级队员(世界冠军)的年薪不能低于50万,加上各种奖金,也奔100万去了。这种情况,或直接导致林丹缺席新赛季。

  “我现在还不知道,因为无法跟球迷说一定会参加。”过去三年,八一队为林丹支出的联赛费用在300万左右。如今没了赞助商,林丹对八一队来说是很大的负担。“毕竟这是个职业化的比赛,八一队目前还没找到赞助商。与其我给队伍增加负担,不如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如果关键场次需要我,我还会出场。”尽管如此,林丹称从未想过离开八一队,转投其他地方队效力。

  不过在八一队的注册名单上,仍有林丹的名字。“这个(缺席联赛)我不清楚,我能告诉你的是,林丹在注册名单上。”冯平善称根据规定,林丹这样的A级队员的出场率要在70%以上,否则会有处罚措施。不过冯平善也表示,因出勤率处罚队员执行起来力度不会太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