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展示中国制造奥运地铁 车窗车门防炸防爆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2月06日 14: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 陈威华)服务于里约热内卢2016年奥运会的地铁4号线15列车厢中的一列5日由里约州州长贝桑向公众进行介绍展示,这些奥运地铁车厢是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负责制造的。

  里约州交通局长奥索里奥介绍说,到今年底其他14列车厢也将运抵巴西,他说:“另外两列车厢已经在抵达里约热内卢的路上,两列在中国的港口等待装船,其余的也都在生产线上,今年8月起将陆续抵达。”

  供4号线的地铁列车每列共有6节,能承载1800名旅客,配有空调、每节车厢间互通、内部安装有LED信息屏幕和监控摄像头。此外,为了保证奥运期间的安全,列车车窗、车门等使用的是防炸防爆的聚酯玻璃。

  里约地铁4号线连接里约南区繁华地段的科帕卡帕纳赛区和奥运村等主要场馆区,建成后将大大缩减从市中心和里约南区到巴哈奥运村和主要场馆区的行车距离,总长近16公里,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运营,预计日客流量达到30万。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