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约奥组委:语言不是问题 两年后你会爱上里约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4年08月19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消息:“巴西人热情好客,喜欢讲英语,你或许只是没有遇到那个会说的人!”里约奥组委CEO莱维听说有中国人在巴西世界杯期间遭遇语言困境时,如是回答记者。

    “巴西有两亿人口,会说英语的人应该有15%至20%,这个比例或许太低,不过巴西人很愿意和外国人交流,并且帮助他们。”

    根据莱维的介绍,里约奥组委已经和国际教育机构英孚教育达成协议,后者成为里约奥运会的官方语言培训供应商。根据协议,英孚会向里约奥组委提供100万个在线英语学习的名额,以帮助奥运会的志愿者。

    “我们在招收志愿者的时候,会测试他们的英语,并且向入选者提供免费的英孚在线英语培训课程,这套课程为奥运会量身定制,而且可以进阶,最终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服务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我们举办奥运会就是要造福于民,经过里约奥运会的洗礼,我相信很多巴西人会就此学会英语,这也是举办奥运会的遗产之一,”莱维说。

    莱维对于中国人的热情和语言能力感到很惊讶。他说,在青奥会开幕后的第一个比赛日中,他去看了在玄武湖举办的铁人三项比赛,比赛结束后,有很多中国人主动搭讪,“其中还有人问我的牌子上会徽中包含的‘DNA’字样是什么意思,这问题也太专业了吧?”

    莱维表示,巴西人热情好客,愿意帮助外国人,两年后,当外国友人再次踏上那片大陆时,绝对不会迷失里约。“两年后如果你在里约找不到回酒店的路,我相信一定有人帮忙把你送回去,这不是问题,巴西人都非常友好。就像我昨天在南京的经历一样,当时我也迷路了,于是就有人帮我找到出租车,并向司机交代清楚酒店的名称和地址,然后我顺利回酒店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