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联"亏"2600万弃欧洲金童 水货9球10冠是喜是悲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2月06日 0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数天前,曼联宣布和安德森解约,昔日欧洲金童,8年的曼联生涯走到尽头,以自由身份加盟巴甲球队巴西国际。2007年曼联引进安德森时花了2600万英镑,如今免费送走,堪称是弗格森辉煌执教生涯的一大引援败笔。欧洲金童、小罗接班人、潜力超鲁尼……安德森身上有一系列光环,但伤仲永的故事,在他身上发生。你说他不幸,但他比谁都走运——在曼联8年打进9球,却拿到10个冠军奖杯!

  “最水欧洲金童”曼联8年9球

  安德森的成名,是在2005年U17世青赛,这位留着马尾辫的天才少年荣膺赛会金球奖,2006年欧洲大黑店波尔图700万欧元将其引进,1年之后,曼联斥资2600万英镑,将18岁的安德森带到老特拉福德球场。

  在曼联的前4年,安德森还算是弗格森手下比较重要的一员,他和C罗、纳尼这两名葡语系球员关系不错。在曼联球探,弗格森的弟弟马丁-弗格森看来,安德森的潜力比鲁尼大。2008年,20岁的安德森捧得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个人奖项:欧洲金童奖。

  原本,安德森踢攻击型中场,弗格森将其改造成后腰,不过安德森越长越胖,伤病也越来越多。2010年2月,安德森膝盖韧带撕裂休战半年,这是他走下坡路的开始;2012年3月,安德森腿筋严重受伤,赛季再度报销。2012-13赛季安德森刚有起色,可2012年年底再度受伤。等到莫耶斯上任时,安德森彻底失宠,去年1月被租借到佛罗伦萨。本赛季,安德森也仅有1次出场。

  效力曼联8年,安德森179场比赛,只打进9球,这绝对是让人失望的成绩,曼联引进他,花费高达2600万英镑。欧洲金童、新小罗、斯科尔斯接班人、潜力超鲁尼、足坛未来第一中场强力候选……安德森身上有无数光环。尽管安德森才26岁,但他是毫无悬念的最水欧洲金童。从2003年至今,金童奖成材率相当高,鲁尼、梅西、法布雷加斯、阿奎罗都是打出世界顶级水平的欧洲金童,格策、伊斯科、博格巴、斯特林是潜力股,范德法特也有过辉煌,即便是帕托、巴洛特利,也曾经英勇过。唯独安德森,这8年一直沉寂。

  真人生赢家?冠军奖杯比进球多!

  在《每日邮报》盘点的“弗格森时代曼联最差引援TOP10”榜单,安德森高居第2,唯有贝贝比他更水。对安德森来说,加盟曼联或许是一个错误,也或许是时运不济,但安德森绝对是幸运儿——在曼联8年拿到9座冠军奖杯!躺着就能把冠军拿了,你说算不算人生赢家?

  安德森有4座英超冠军奖杯,2007-08、2008-09、2010-11、2012-13赛季,弗格森的曼联6年斩4冠,安德森的英超进球,总共为5个,稍多于冠军数。此外,安德森2008-09、2009-10赛季举起联赛杯,2011和2013年又获得社区盾杯冠军。最高光的当属2007-08赛季的欧冠、2008年底的世俱杯冠军。5项赛事,10座奖杯,安德森的荣誉陈列室足够耀眼。

  对于曼联和安德森来说,这又是一个伤仲永的故事。与诸多巴西球员一样,安德森的纪律性太差:饮食和生活的不自律让他成为曼联球迷眼中的胖子。拉丁系的球员,需要适应英伦环境,偏偏安德森就死活学不会,昔日队友韦斯-布朗形容安德森:“他是哥踢球生涯遇见的第一蠢蛋。”说的是安德森始终掌握不了英语沟通。性格决定命运,安德森的沦落,也是自己一手造成。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