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联皇马争当吸金第一豪门 伯纳乌未来将改名

体育资讯楚天都市报 2015年01月30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楚天都市报讯 不久前,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布了2015足坛俱乐部财富榜,皇马连续10年成为领头羊,曼联取代了原来巴萨第二的位置。目前,足坛只有这两支超级“吸金”俱乐部能实现单赛季收入超过5亿欧元的奇迹。不过,在这光鲜的外表后,两大豪门为了捞钱,也是蛮拼的。

  曼联钻漏洞 一场票房都不错过

  上赛季,曼联的票房收入与一个赛季前相比,有轻微的下滑,但仍然是全球比赛日票房收入最高的俱乐部。本赛季没有欧冠踢,为了弥补这方面的损失,俱乐部甚至动起了“霸王条款”的心思。

  这几天,曼联数万名季票持有人陆续收到来自俱乐部的电子邮件,通知他们必须再掏出50英镑,购买下周三主场与剑桥联的足总杯重赛的门票。否则,他们的季票将在下一次曼联联赛主场对桑德兰时暂停使用一轮。

  在目前曼联的季票系统中,除了正常的联赛之外,默认会自动购买这个赛季所有的主场杯赛球票。不过,由于这场比赛是因为原本在剑桥联主场的比赛战平而导致的重赛,俱乐部钻了这个漏洞,根据合同条款就必须要再多掏钱。如此霸王条款让很多曼联球迷感到恶心,一位曼联季票持有者说:“怎么能如此对待我们忠诚的球迷,为了多赚钱,他们以后还会这样做,我已经打算放弃看剑桥联和桑德兰的比赛了。”

  相比之下,曼联足总杯的对手、深陷经济危机的第四级别球队剑桥联的做法就非常人性化,主场对曼联时他们维持了10英镑的门票价格不变,在收到了“巨额”的票房分成后,俱乐部宣布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重新整修球场老化的厕所,让球迷看球的条件更好一些。值得一提的是,能够容纳7万多人的曼联主场老特拉福德一直深陷鼠患,可俱乐部一直无视,直到最近才表示会考虑整治。

  皇马超对手 连主场名字都敢改

  曼联和皇马的吸金大王之争,其实票房的影响并不大,因为从德勤的报告来看,这一部分收入比例并不高,两家俱乐部的主战场还是赞助商这一块。

  众所周知,格雷泽家族收购曼联后,红魔摇身变为“赞助狂魔”,不仅签下了多个赞助大单,还把自己的训练场冠名给赞助商。就当球迷们担忧已经有103年历史的老特拉福德是否会改名的时候,俱乐部首席执行官伍德沃德拍胸脯保证说,“梦剧场”永不改名。

  然而,同样为赞助疯狂的皇马却丝毫不顾及这些,早在去年就传出俱乐部主动向王健林提出5000万欧元一年拍卖伯纳乌的冠名权,结果被万达老板以缺乏投资回报为由而拒绝。不过最近,俱乐部终于敲定了球场冠名商,他们与阿联酋的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签订了合作协议,为了得到伯纳乌的冠名权,IPIC公司每年将支付俱乐部2000万欧元。根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这座以皇马传奇圣地亚哥·伯纳乌的名字而冠名的球场,以后将被硬生生地加进去几个字,叫做“阿布扎比·伯纳乌球场”。

  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卖出球场冠名权的这一举动,惹怒了不少皇马球迷,去年年底皇马和IPIC谈判时就有大批死忠抗议,认为这是对俱乐部传奇伯纳乌名字的侮辱和亵渎。不过,这些抗议声最终没能阻止弗洛伦蒂诺的生意,“为了赚钱,伯纳乌现在变成了加油站!”有球迷讽刺说。建武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