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帕克蝉联欧洲年度最佳球员奖 一成就比肩加索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9日 11: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欧篮联官方公布了2014年年度最佳球员获奖者,效力于马刺队的法国球星托尼-帕克力压众星成功当选。

  这是帕克连续第二年夺得该奖项,从2005年该奖项推出以来,帕克是第二个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球员,另一个是2008年和2009年的保罗-加索尔。另外,德克-诺维茨基和基里连科也曾两次得奖,但非连续性。

  在这一次投票中,排在第二位的是特奥多西奇,第三位则是帕克在国家队和马刺队的队友迪奥,第四位是太阳主控德拉季奇,效力于篮网的博格达诺维奇排名第五。

  帕克能够夺得该奖项与他在2014年NBA整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有直接关系,过去一年时间帕克收获颇丰,2013-14赛季常规赛他场均轰下16.7分5.7个助攻2.3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49.9%,他帮马刺拿到了最佳战绩。季后赛他场均则能砍下17.4分4.8个助攻2个篮板,他以出色的表现帮球队复仇成功击败了热火夺冠。

  帕克在总决赛上的表现虽然不如莱纳德,没有捧起总决赛MVP奖杯,但他的作用人尽皆知,他收获了个人第四枚总冠军戒指。

  2014年夏天,帕克以需要休息为由并未跟随法国男篮出战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没有他的法国队在巴图姆带领下出人意料夺得了第三名,他们还在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了强大的西班牙。不过,帕克的缺席并未影响到他的地位,他还是压倒了在世界杯有出色发挥的特奥多西奇等人夺魁。

  对于帕克的2014年,欧篮联以“鼓舞人心”、“励志”两个词语进行了描绘,毕竟2013年总决赛帕克和马刺遗憾输给了热火,但第二年他们便卷土重来实现了复仇。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帕克曾带领法国国家队突破历史拿到了欧锦赛冠军,今年夏天帕克极有可能重披国家队战袍出战,因为这一次欧锦赛关系到奥运会参赛门票,而且法国乃是东道主,作为法国最知名的篮球球星,渴望出战奥运会的帕克应该会出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