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8日视频直播澳网第10日 郑洁欲争女双决赛资格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7日 2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8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正赛第十日的较量,男女单的1/4决赛将会逐一开始。率先开始的是大威与凯斯的“美国新老德比战”,随后小威将迎接去年女单亚军齐布尔科娃的挑战。随后,锦织圭与男单卫冕冠军瓦林卡上演对抗,紧接着德约科维奇将与拉奥尼奇上演焦点战。除此之外,郑洁搭档中华台北组合詹咏然,将冲击女双决赛!敬请关注央视网体育为您带来的视频直播。

  1月28日 08:00-11:25 16:30-17:00 直播澳网第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1月28日 11:30-14:00 直播澳网第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1月28日 08:00-11:45 13:20-17:55 直播澳网第十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凯斯VS大威廉姆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8时)

  经历前几个赛季的低迷之后,美国老将大威在本赛季打出水准,先是在奥克兰赛赢得冠军,来到墨尔本公园后,大威连续击败弗罗尔、戴维斯、吉奥尔吉挺进16强,上轮更是鏖战三盘淘汰六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时隔五年再次来到澳网女单八强。而在另外一边,世界排名第35位的美国19岁小将凯斯,战胜特萨伦科、德拉奎尔、科维托娃与布伦格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八强。

  两位选手曾在2013赛季查尔斯顿有过交锋,但是大威直落两盘赢得胜利,而在硬地赛场上,这将是双方的首次对决。大威重新找回昔日的状态,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较量中展现出强势的一面,底线攻击火力非常迅猛。相比之下,凯斯在力量方面稍稍有些欠缺,但是移动方面更胜大威。两位选手综合实力平均,胜负只差更多在临场发挥。

  小威廉姆斯VS齐布尔科娃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9时30分)

  尽管澳网前的热身表现不佳,但是来到墨尔本公园,小威还是显示出女皇级别战斗力。战胜比利时人乌伊范克、昔日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乌克兰新星斯维托里娜晋级16强,上轮鏖战三盘逆转“法网苦主”穆古拉扎,再次来到澳网女单八强。本轮比赛,塞蕾娜女皇将对决去年女单亚军齐布尔科娃,后者晋级之路淘汰了比利时老将菲利普肯斯、保加利亚姑娘皮隆科娃、法国美少女科内特与两届女单冠军阿扎伦卡。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四次交锋,小威保持着四战全胜的优势。其中两次发生在硬地赛场,小威一次是激战三盘上演逆转,一次则是直落两盘获得胜利。而在技战术打法层面,虽然小威随着年龄增加,发球的稳定性与威慑力在下降,但是对比身高并不高的齐布尔科娃,小威在发球环节与底线击球的攻击火力上还是保持绝对优势。斯洛伐克姑娘唯一的优势在于灵活的移动,如果能够有效调动世界第一,齐布尔科娃还能与小威有抗衡的机会,否则很难真正阻挡小威前进的步伐。

  瓦林卡VS锦织圭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8日上午11时)

  锦织圭在张德培的指导下,去年美网晋级到最终决赛,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新赛季,日本选手依然有着稳定表现,前四轮比赛连续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尔玛格罗、克罗地亚猛将多迪格、美国人约翰森与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晋级八强。而在另外一边,去年在这里夺取男单冠军,实现生涯重大突破的瓦林卡,在“福地”延续神勇发挥,前四轮轻松击败伊尔汗、科皮尔、涅米宁与加西亚洛佩斯,四场比赛仅仅丢掉一盘,显示出了火热的状态。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瓦林卡二胜一负保持优势。不过在硬地赛场,双方的战绩是各胜一场。其中,两人最近的对决发生在去年美网,当时锦织圭鏖战五盘赢得胜利。此番再度对决,胜负依然难料。锦织圭的正手和出色的移动能力,是他争取胜利的主要“法宝”,瓦林卡的单反则是相当犀利。这场比赛的争夺将会非常激烈,甚至会再度出现五盘的情况。

  德约科维奇VS拉奥尼奇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8日下午16时30分)

  作为曾经的澳网四冠王,小德是这里当之无愧的夺冠热门。尽管赛季初期受到伤病的一些影响,但是来到“福地”墨尔本公园,塞尔维亚天王还是展现出风采,前四轮比赛不失一盘,以稳定的成绩挺进八强。而在八强战中,塞尔维亚天王的对手是加拿大天才拉奥尼奇,后者作为赛会八号种子,晋级之路上击败了马琴科、唐纳德-扬、贝克尔与菲洛佩-兹这四位选手,成为加拿大历史上首位杀进澳网八强的男单选手。

  两位选手曾经有过四次交锋,小德保持着四战皆胜的巨大优势。不过这四次胜利,只有一次是在硬地赛场,发生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当时小德仅丢五局获得胜利。拉奥尼奇有着强悍的发球与威力十足的正拍,但是世界第一却有着男网顶尖的接发球能力,从而能大幅度化解拉奥尼奇的发球效果,加上稳定的正反拍能力以及出色的移动能力,还有丰富的经验与承受鏖战的能力,显然这场比赛小德更有希望获胜晋级四强。

  郑洁/詹咏然VS克拉吉塞克/斯特里科娃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第二场)

  女单首轮遗憾出局的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海峡组合”征战女双赛场,前两轮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16强。随后,郑洁与詹咏然延续神勇的发挥,淘汰辛吉斯/佩内塔、简森/克雷帕克两对组合挺进四强。半决赛中,郑洁与詹咏然对阵赛会13号种子、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与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的跨国组合。尽管后者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郑洁组合在默契度、综合实力方面还是占据优势,看好这对海峡组合获胜晋级决赛。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