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伯蒂奇送蛋终结战纳达尔17连败 连续两年进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7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九日争夺。男单1/4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状态欠佳,以2-6/0-6/6-7(5)不敌捷克名将伯蒂奇,无缘四强,而伯蒂奇已经连续两年打进澳网四强,同时捷克人也终结了对阵纳达尔的17连败。半决赛,伯蒂奇将迎战英国名将穆雷和本土选手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

  本赛季,纳达尔的状态并不在最佳,多哈赛首秀便被淘汰出局。本届澳网,纳达尔首轮横扫俄罗斯悍将尤兹尼,第二轮陷入苦战艰难击败美国人斯米克泽克。不过随后,纳达尔连续横扫塞拉与安德森挺进八强。1/4决赛,纳达尔迎战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晋级之路上淘汰了法拉、梅尔泽、特洛伊基和托米奇。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有过21次交锋,纳达尔在2005至2006年间,吞下对决伯蒂奇的三连败后,已经连续17次击败这位捷克好手,交锋纪录上的优势是非常明显。此役,纳达尔如果能够有效控制伤病,有机会击败伯蒂奇跻身四强。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捷克人打得积极主动,首个发球局在手握两个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并在前三局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伯蒂奇开始给纳达尔制造麻烦,第四局捷克人抓住对手的失误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纳达尔强力变线出现失误,伯蒂奇打破僵局以3-1抢占先机。此后纳达尔试图增加两个边路的调动,但手感欠佳,步伐的移动也出现问题,西班牙人难以给伯蒂奇制造麻烦,第八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没能顶住压力,再次遭到破发,伯蒂奇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第二局接发质量较高,随着一个抢二发得分,7号种子拿到破发点,被动之下纳达尔的发球手感还是难以提升,双方进入多拍对峙,纳达尔反拍试图穿越,但遗憾挂网,伯蒂奇率先破发,紧跟着捷克人顺势保发,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暂停后,纳达尔依然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在多拍对峙中,西班牙人也难以建立优势,相反伯蒂奇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高接低挡力保发球局不失。盘末阶段,伯蒂奇再度破发成功,以6-0送蛋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提升了自己的发球状态,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均顺利保发。在伯蒂奇的发球局,西班牙人打得积极主动,虽然没有破发成功,但打出了几个漂亮的穿越,3号种子在逐渐找回状态,前七局过后伯蒂奇凭借先发优势以4-3领先。短暂休整后,伯蒂奇在第九局遇到危机,捷克人的底线功底深厚,他打出制胜分化解破发点,前十局双方战成5-5平。第12局,纳达尔以15-40面临对手的两个赛点,关键时刻西班牙人敢于下手,连续得分有惊无险保发,双方局分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纳达尔开局就处于不利,随后他没能化解危机,结果以6-7(5)丢掉这一盘,大比分0-3不敌伯蒂奇,无缘四强。

  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13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送出3记ACE和6次双误,伯蒂奇打出了10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为64%,落后对手1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纳达尔以29%比47%处于下风;制胜分,纳达尔以24-46落后,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26次,伯蒂奇21次;破发方面,纳达尔4次破发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而伯蒂奇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