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失败或早有预兆 伤愈归来斗牛士将更可怕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7日 14: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4决赛,纳达尔做出顽强抵抗,但还是不敌伯蒂奇,无缘四强。本场比赛,纳达尔数据全面落后,但究其原因,伤病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尽管失利,但纳达尔打出了西班牙人“斗牛士精神”,这种不屈将会让他在伤愈归来后显得更加可怕。

  伤病如今已经成为纳达尔的“代言词”。去年,纳达尔虽然拿到了法网冠军,但背伤、腕伤以及突发阑尾炎让他饱受折磨,从北美赛季开始,纳达尔就很难参加比赛,无奈退出了美网、年终总决赛、中网、上海大师赛等赛事。本赛季,纳达尔的开局并不顺利,在阿布扎比表演赛中不敌穆雷,似乎预示着他复出的艰难。

  之后的多哈赛,纳达尔作为卫冕冠军的纳达尔首轮却败在了世界排名第127位的德国老将贝雷尔拍下,让人大跌眼镜。虽然取胜,但贝雷尔赛后指出,“拉法因伤长时间远离赛场,因此他的状态肯定不在最佳。”澳网前,纳达尔只参加了上述两项赛事,结果的糟糕也暗示着他的墨尔本征程将会充满荆棘、坎坷,也曾有媒体爆料,纳达尔将因为伤病退出澳网,虽然来到了墨尔本,但所有人都为他的身体捏一把汗。

  本届澳网的晋级之路上,纳达尔在第二轮面对美国选手斯米切克陷入苦战,两位选手苦战五盘,纳达尔耗时4小时14分钟才艰难逆转了对手,不过若非美国人在关键分上的处理有些过于随意,这位前世界第一在今晚恐怕很难全身而退,这一切的种种迹象都说明,纳达尔今年的澳网之行不会顺利,止步八强似乎也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

  本场比赛,纳达尔在数据方面全面落后于伯蒂奇。发球环节,西班牙人无一项占据优势,详细数据显示,纳达尔送出3记ACE和6次双误,伯蒂奇打出了10记ACE,没有双误;一发得分率,纳达尔为64%,落后对手1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纳达尔以29%比47%处于下风;主动得分上,纳达尔也是稍逊一筹,制胜分,纳达尔以24-46落后,非受迫性失误,西班牙人26次,伯蒂奇21次;破发方面,纳达尔4次破发机会都没有把握住,而伯蒂奇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纳达尔的这场失利,首先他无缘澳网四强,作为去年赛会亚军的他损失了不少积分,在此之前,纳达尔已经取得了对阵伯蒂奇的17连胜,此役过后,17连胜戛然而止。相对于伯蒂奇,捷克人已经连续两年闯进澳网的四强,去年他没能闯进决赛,今年他将卷土重来,向澳网冠军战发起冲击。

  失利的纳达尔让很多球迷乃至媒体为他担心,西班牙人的技术是出众的,正常来说要在伯蒂奇之上,就连捷克人在赛后也这么认为,然而伤病恰恰拖累了纳达尔,在竞争激烈、残酷的竞技体育场上,好的身体就是“革命”的本钱,现在的纳达尔因为身体问题遇到了一波小低迷,对于他来说,眼下当务之急就是及时医治,彻底治疗,不留任何隐患,如果再次冒险,那么接下来的法网,纳达尔很有可能在自己的最强堡垒遭遇重挫。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