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拒绝冷门!带伤纳达尔5盘鏖战 险胜NO.112进32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1日 20: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男单第二轮,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克服伤病带来的疼痛,在大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最终以6-2/3-6/6-7(2)/6-3/7-5艰难战胜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美国资格赛球员斯米克泽克,艰难晋级32强。下一轮,纳达尔将迎战以色列选手D-塞拉,后者以7-6(2)/5-7/7-5/6-3战胜了捷克好手罗索尔。【比赛回放】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去年在澳网打进决赛,但他身体欠佳,出现伤病,最终输给了瑞士名将瓦林卡,屈居亚军。本赛季,伤愈复出的纳达尔状态一般,多哈赛首秀即遭淘汰,好在他的双打拿到冠军。来到墨尔本公园后,纳达尔在首轮击败了俄罗斯大兵尤兹尼,第二轮,纳达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112位的美国资格赛选手斯米克泽克。这是双方的首次对决,但是以纳达尔首轮表现出的状态与健康状况,斯米克泽克很难给西班牙天王带来太大的困难。

  首盘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名将一改慢热,打得非常主动,两个边路的调动十分积极,逼迫对手失误,随着斯米克泽克一个反拍回球挂网,纳达尔完成了破发,在前四局过后以3-1领先。第五局,西班牙人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在局间休息时以4-1抢得先机。暂停后,纳达尔正反拍结合,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顺利保发后以5-2领跑。第八局是斯米克泽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美国人自身连续失误送出破发点,纳达尔毫不客气,顺利破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展开激烈厮杀,纳达尔的发球局在破发点上送出致命双误,开局惨遭破发,不过西班牙人毫不示弱,在斯米克泽克打得极具侵略性,并依靠犀利的正拍进攻逼迫对手失误,在完成回破后双方局分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第七局纳达尔连丢四局被对手破发,斯米克泽克带着4-3的优势进入休息时间。短暂调整后,斯米克泽克顺利保发,第九局是纳达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他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西班牙人连续丢分,斯米克泽克以love game破发,并以6-3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纳达尔依旧难以找到手感,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面临破发危机,关键时刻他的回球挂网,斯米克泽克完成破发后以2-0领先。好景不长,纳达尔在第三局完成回破,局间休息时,西班牙人申请了医疗暂停,并服用了药片。比赛重新开始后,双方分别保发,斯米克泽克凭借先发优势以3-2暂时领跑。第七局,两位选手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纳达尔凭借顽强的防守以及多变的回球完成破发,并在保发后以5-3领先。第十局,纳达尔在破发点送出双误,斯米克泽克将局分追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纳达尔移动看起来有些踉跄,身体状况不在最佳,斯米克泽克以7-6(2)胜出,大比分2-1领先。

  第四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纳达尔尽管身体状况不在最佳,但他表现得非常顽强,奔跑十分积极,这也帮助他的发球局成功保发,并凭借先发优势以2-1领先。局间休息后,纳达尔加强了两个边路的调动,并且注意了网前球的截击,效果不错,他在第七局顺利保发后以5-2扩大战果。盘末阶段,纳达尔再度给对手制造麻烦,第九局30平后纳达尔连续调动对手,逼迫斯米克泽克接连失误,西班牙人再度破发后以6-3胜出,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

  第五盘首局,两位选手就争夺得相当激烈,纳达尔一度拿到两个破发点,但他的体力有些透支,进攻火力不够,被斯米克泽克连续得分艰难保发。第二局纳达尔也遇到麻烦,虽然浪费局点,但坚强的他还是保发成功,紧咬住局分。第七局,纳达尔再次觅到破发良机,遗憾的是他在关键分出现失误,被对手有惊无险保发,此时纳达尔以局分3-4落后。暂停后,两位选手还是保发的节奏,局面较为胶着。第11局纳达尔顶住压力,接连打出漂亮的穿越,并逼迫对手失误,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局分6-5领先。第12局是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他虽然浪费了三个赛点,但还是有惊无险保发,从而以7-5锁定胜局,苦战五盘击败斯米克泽克,艰难晋级32强。

  第二轮其他场次比赛中,10号种子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以6-3/6-7(10)/6-3/6-3战胜了斯洛伐克的拉科,意大利选手塞皮以7-5/3-6/6-2/6-1击败了29号种子法国名将查迪,澳大利亚新秀克耶高斯以7-6(4)/6-4/5-7/6-4淘汰了23号种子克罗地亚的卡洛维奇,14号种子南非大炮安德森直落三盘以6-2/6-2/7-6(3)战胜了立陶宛的贝尔基斯,而32号种子斯洛伐克的克里赞在战至6-4/6-7(4)/4-6/0-1时因伤退赛,保送葡萄牙选手索萨晋级32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