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卡洛娃连下七局演横扫 送蛋胜哈勒普晋级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7日 09: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10号种子——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状态神勇,她凭借比赛后半程连下七局的攻势仅用了69分钟就以6-4/6-0横扫夺冠热门——3号种子哈勒普,强势晋级女单四强。这是马卡洛娃继去年美网后连续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晋级女单四强,也是她首次在澳网打进女单四强。俄罗斯人半决赛中的对手将在2号种子莎拉波娃和7号种子布沙尔间产生。

  3号种子哈勒普和10号种子马卡洛娃都是近期在大满贯赛场表现相当稳定的球员,特别是马卡洛娃,本次比赛已经是她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晋级女单八强,在澳网上她是连续第五年打进了十六强。此前哈勒普和马卡洛娃仅有过一次交手,哈勒普在2013年的纽黑文赛以6-1/7-6(6)获胜。二人同样为稳定型球员,而马卡洛娃尤其擅长爆冷击败大种子,作为夺冠热门的哈勒普今天需要格外小心。

  首盘比赛由哈勒普先发球,罗马尼亚姑娘没能马上进入状态,马卡洛娃一上来就轻松的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取得了3-0领先的完美开局;第四局哈勒普艰难回破了一局,又顺利保住第五局将局分追到了2-3。之后马卡洛娃的两个发球局都保的不轻松,但是她还是牢牢守住了多破发一次的优势。在自己3-5落后的发球局哈勒普还一度面临一个盘点,虽然化解危机保发,但是没能给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制造麻烦,马卡洛娃顺利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马卡洛娃攻势不减,哈勒普挣扎了一番后又是遭到迎头破发,第二盘3号种子错过了40-15领先时的多个破发点,马卡洛娃顽强保发以2-0领先;第三局哈勒普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再遭破发,这样马卡洛娃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此时的哈勒普已经彻底乱了方寸,马卡洛娃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带着5-0的巨大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哈勒普没能阻挡状态正盛的对手,最终马卡洛娃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0锁定胜利,首次打进了澳网的女单四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