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哈勒普首胜维克晋级八强 马卡洛娃横扫格尔格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5日 1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遭遇了自己此前三战全败的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双方经过1小时19分钟的激战,实力已今非昔比的哈勒普以6-4/6-2横扫获胜,首次击败对手的同时也连续两年挺进了澳网的女单八强。3号种子1/4决赛的对手是10号种子马卡洛娃,俄罗斯姑娘仅耗时69分钟就以6-3/6-2横扫了德国猛女格尔格斯,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晋级女单八强。

  3号种子哈勒普是本次比赛的夺冠热门,前三轮她的晋级过程顺风顺水,面的科奈普、加多索娃和马泰克三位猛女都是两盘完胜。今天哈勒普的对手是曾在09年打进美网女单四强的比利时好手维克梅耶尔,后者09年后在大满贯赛场鲜有作为,本次比赛却状态回勇,先后淘汰了帕夫柳琴科娃、阿鲁巴蕾娜和埃拉尼;另外,维克还在双方此前的3次交手中保持全胜,每次都横扫了哈勒普。不知时隔三年罗马尼亚姑娘能否一扫颓势,取得对阵维克梅耶尔的首次胜利。

  首盘比赛由维克梅耶尔先发球,哈勒普迅速进入状态,虽然比利时人在首局艰难保发,但是之后的两个发球局都挣扎了一番后被破掉,一路轻松保发的3号种子取得了4-1的领先;维克梅耶尔之后状态回升连追了两局,不过哈勒普还是守住了多破发一次的优势,顺利来到了自己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3号种子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强势轰出love game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维克梅耶尔轻松保住首局后又在第二局给3号种子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哈勒普顽强保发,并紧接着在第三局率先破发,维克不甘示弱,马上强势回破将局分追成2-2;不过哈勒普在第五局再次破发后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四分保发以4-2拉开比分;第七局哈勒普很快又以40-0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维克顽强的将小分追平,但却紧接着连丢两分,这样再度破发的3号种子就以5-2领先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的维克彻底无力回天,哈勒普毫无悬念保发以6-2锁定胜利,首次击败对手的同时也连续两年打进了澳网的女单八强,她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

  10号种子马卡洛娃和德国姑娘格尔格斯此前从未交过手,本次比赛是德国人继续2013年澳网后时隔两年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而对于马卡洛娃来说,本次已经是她连续第五年晋级澳网16强。今天的比赛中格尔格斯没能给球风稳健的马卡洛娃制造任何麻烦,首盘10号种子将3次破发机会全部兑现,而格尔格斯同样3次机会却只抓住1次,马卡洛娃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双方的破发次数和首盘相同,先发球的10号种子以6-2再胜一盘,仅耗时69分钟就击败了对手,连续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晋级女单八强。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