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27日视频直播澳网第9日 郑洁欲冲击女双四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5年01月26日 2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7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会进入正赛第九日的较量。男女单的八强战揭开大幕,纳达尔对阵捷克名将伯蒂奇,穆雷则是遭遇本土好手克耶高斯。而在女单赛场,哈勒普对决俄罗斯名将马卡洛娃,莎拉波娃则与布沙尔上演美女对抗。此外,郑洁搭档中华台北名将詹咏然,将力争晋级女双四强。敬请关注央视网体育为您带来的视频直播。

  1月27日 08:00-11:25 直播澳网第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1月27日 11:30-14:00 直播澳网第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1月27日 16:00-18:25 直播澳网第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1月27日 08:00-11:45  13:20-16:00 直播澳网第九日比赛 《《《《点击观看直播

  哈勒普VS马卡洛娃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 开始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8时)

  罗马尼亚姑娘最近两年表现出色,目前世界排名来到第三位,本赛季在深圳赛赢得冠军,是本届澳网的夺冠热门。前四轮比赛,三号种子连续淘汰科奈普、加多索娃、马泰克与维克梅耶尔,四场比赛保持着不失一盘的成绩。八强战,哈勒普对决十号种子马卡洛娃,后者晋级之路面对玛斯塔、文奇、普利斯科娃与格尔格斯同样是一盘不失。从状态来看,两位选手差距并不大。而在交锋战绩上,双方曾在2013赛季纽黑文赛有过交锋,当时哈勒普直落两盘获胜。作为本届赛事的夺冠热门,马卡洛娃是哈勒普通向冠军之路上的首个真正考验。

  莎拉波娃VS布沙尔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7日上午9时30分)

  俄罗斯美女前不久赢得布里斯班赛冠军,来到澳网后首轮击败玛尔蒂奇,次轮则是遭遇到苦战,挽救赛点险胜同胞帕诺娃,第三轮则是迅速找回神勇,仅丢两局完胜迪亚斯,随后送蛋横扫中国金花彭帅,成功晋级八强。而在另外一边,加拿大天才布沙尔淘汰弗里德萨姆、贝尔滕斯、加西亚和贝古闯入八强。不过上轮与贝古的比赛中,布沙尔被对手逼到决胜盘,也暴露出了状态不稳定的问题。

  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三次交锋,莎娃保持着三连胜的佳绩。其中在硬地赛场,双方只是在2013年的迈阿密赛有过遭遇,当时俄罗斯美女仅丢两局送蛋完胜。两位选手都具备出色的底线能力,莎娃的优势在于力量更强,而布沙尔则是移动能力更加出色,综合实力对比处于持平。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八月底,莎娃与迪米特洛夫恋情告急,其中布沙尔就是“疑似”第三者。有了这样的“场外话题”,这场美女大战就多了一些格外的关注。

  纳达尔VS伯蒂奇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尽管赛季初成功复出,但是纳达尔的表现并不理想,阿布扎比表演赛和卡塔尔公开赛都是失利告终,令人再次怀疑他的健康状况。来到墨尔本公园,纳达尔首轮横扫俄罗斯悍将尤兹尼,但是第二轮却意外陷入苦战,苦斗五盘才艰难击败美国人斯米克泽克。不过随后,西班牙天王就迅速找到神勇,连续横扫塞拉与安德森挺进八强,与伯蒂奇争夺四强资格。捷克名将在澳网前宣布了订婚消息,情场得意球场也很顺风,连续击败法拉、梅尔泽、特洛伊基和托米奇挺进八强。

  两位选手在球场非常熟悉,双方有过多达21次的交锋,纳达尔在2005至2006年间,吞下对决伯蒂奇的三连败后,已经连续17次击败这位捷克好手,交锋纪录上的优势是非常明显。尽管伯蒂奇接受采访时表态并不惧纳达尔,而且认为17连败的情况不会带来心理压力,但是考虑到双方的综合实力、战绩对比,显然伯蒂奇想要终止连败的可能性非常低。

  穆雷VS克耶高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不早于北京时间27日下午16时15分)

  穆雷在墨尔本公园的成绩非常稳定,从2010年至2013年,四次晋级半决赛并且三次获得亚军。不过在上赛季,穆雷在四大满贯的整体发挥有些逊色,如今排名也跌落到第六位。上轮取得与迪米特洛夫的关键之战胜利,穆雷顺利晋级八强,对阵澳大利亚本土希望克耶高斯。如今世界排名第53位的克耶高斯,已经是澳洲男网排名最高的选手,去年温网击败纳达尔后一战成名。

  克耶高斯的优势是强悍的发球,同时也有威力十足的正拍。相比之下,穆雷的技战术能力更加全面,而且接发球的水平也会更好,能够有效化解克耶高斯的发球震慑,加上赖以成名的防守能力,在战术打法上,穆雷的选择面显然更多,优势也会更大一些。而在交锋纪录上,双方在去年罗杰斯杯有过交锋,当时穆雷仅丢四局获胜。两位选手此番再次对决,穆雷获胜希望无疑会更大。

  郑洁/詹咏然VS简森/克雷帕克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第三场)

  女单首轮遗憾出局的郑洁,搭档中华台北选手詹咏然,组成“海峡组合”征战女双赛场,前两轮分别击败了两对跨国组合,顺利晋级女双16强。第三轮,“海峡组合”再度发威,战胜辛吉斯与佩内塔的组合挺进八强。这一次,郑洁/詹咏然将对阵简森/克雷帕克,后者尽管名声不响,但是晋级之路淘汰了九号种子、捷克双打强档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显示出了不俗的战斗力。因此,郑洁/詹咏然想要顺利过关晋级半决赛,需要在临场有更加稳定和出色的表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