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吴曦蒿俊闵可接班郑智 如何得分是佩兰难题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26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疑问

  1、后郑智时代,谁最可期?

连媒:吴曦蒿俊闵可接班郑智 如何得分是佩兰难题

  既然像郑智这样攻守兼具的球员很难在短时期内找到,那么我们不妨将一个球员的作用让两个球员共同来抗,打造中场双核。从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吴曦和蒿俊闵无疑是最佳人选。

  本届亚洲杯,吴曦是和郑智组成双后腰的不二人选。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赛后,打入关键球的吴曦进入了亚洲杯官方评选的小组赛第二轮最佳阵容。他不仅拼劲十足善于前插,而且凸显“抢断王”之本色。在小组赛阶段,吴曦共抢断9次,其中中沙之战抢断5次。值得一提的是,吴曦和郑智有着相似经历,在布拉泽维奇的国奥队,前者打的是右边后卫,从申花加盟舜天后,他被改造成了中场球员。

  由守转攻的重任最可期待之人要数蒿俊闵,这从对澳大利亚一战未出场甚至引发的争议中就可看出。在只打了不到2场半的情况下,蒿俊闵传球154次,他一个人创造出的9次威胁战机更是国足最多。

  2、“中超射手王”为何颗粒无收?

  作为中超赛场的本土射手王,打了三场比赛的武磊没能取得进球,颇为令人遗憾。首场对沙特的比赛,武磊在进攻端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但在丢球后的反抢方面做得却是最为出色的。次战乌兹别克斯坦,对于中国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很多人可能只记住了吴曦的凌空抽射和郜林的“空中剪刀脚”的助攻,但却忽视了一直在跟进并且在后点率先送出头球摆渡的武磊。

  在澳大利亚的上半场比赛,我们看到他获得过几次较为明显的个人突破机会,但每每这时澳大利亚队的中场已经回防并组织好防守屏障,而中国队的三名中场队员则没有一个人能对武磊形成支援,这就造成他无功而返的局面。因此,国足面对亚洲一流强队,如何撕开对方防线、给对方防线施压,是摆在佩兰面前的一道难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