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迪米因两争议判罚方寸大乱 想捧大满贯任重道远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6日 08: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5日,迪米特洛夫在一场四盘大战中不敌英国的穆雷无缘澳网八强。在第四盘的盘末阶段连续出现了两次争议球,最后的判罚都对迪米特洛夫不太有利,年轻的保加利亚人虽然表面上没与主裁过多争执,但是他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丢五局也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波动是很大的。如果想要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的话,迪米的确还需要在心态方面 向前辈们多多学习了。

  迪米特洛夫在第四盘表现不错,完成破发之后他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5-2,眼看就要将比赛拖进第五盘的节奏了,但是这时一个小插曲打乱了10号种子继续前进的步伐。在迪米5-2,40-40领先时,穆雷放了一个网前短球,迪米迅速赶到往前想要用正手斜线将球直接打死,但是球弹了一下网带之后落点在穆雷的脚边,线审没有看清楚就呼报了出界,主审马上改判这个球界内并示意这个球重打。迪米不甘心失去拿到破发点机会就与主裁理论了几句,主裁依然认为穆雷是因为听到了线审的呼报之后才将球打出界外的,所以这一分必须重打。迪米见继续和主裁争执没有结果就放弃了这一分,穆雷趁势保住发球局。

  随后穆雷的状态有所回升,加之迪米受到了刚刚误判的影响,在连续丢掉两局被对手追到5-5平的时候保加利亚汉子终于爆发了自己的血性,他把球拍重重的率向地面,可怜黑色球拍毁在了自己主人的手里。虽然迪米表面上看起来很大度,没有过多争执这一分,但是他内心的洪水有如决堤之势,在这时彻底爆发出来了。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今天的线审似乎是有意是和迪米过不去。在10号种子5-5,15-0的发球局当中,保加利亚人的一记发球稳稳打在界内并且直接得分,但是线审先是呼报这个发球出界,然后又举手示意这个球在界内,这样快的自我改判在网球比赛中恐怕是绝无仅有的。主裁又是示意这个球重打,迪米实在冤枉就和主裁争辩了几句,新仇旧恨加在一起也的确很难让人承受。但是主审的权威不可挑战,即便是有失公允的。迪米随后失误不断,匆匆交出了整场比赛。

  两次误判的全过程都是因线审而起,最终又以主裁主张重打原则息事宁人而告终,不能说穆雷因此受益多少,但是迪米确实很是冤枉。不过在网球场上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发生,顶尖选手应该为所有情况做好准备才能不受外界因素的干扰。误判只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而且是所有人都无法避免的问题,经验丰富的老将是不会受到它的干扰的。网球场上还有可能会偶尔飞过一只昆虫或小鸟,或者头顶上方飞过一架飞机,又或者对手申请医疗暂停,比赛中意外情况数不胜数,运动员们只有用自己强大的内心去化解外界的不和谐因素。

  相比于年轻的迪米来说,穆雷的表现就更加成熟了,不仅仅是打法上的成熟,而是还是心理上的成熟。这大概要归功于他的现教练毛瑞斯莫和前教练伦德尔了,穆雷也曾经因为小鸟飞过而错失澳网冠军,但是现在无论身心都更加强大的英国人是不会在意这些的。今天他就很好的抓住了对手状态下滑的机会一举完成逆转结束全场比赛,迪米特洛夫需要向这位大满贯冠军好好请教才是。

  迪米特洛夫大满贯的最佳战绩是在去年的温网打进半决赛,当然年轻的他还有很多尝试和改进的就会,他也要好好找一找自己和世界顶尖选手之间的差距在哪里。从打法上来看迪米是很全面的球员,唯一的不足就是难以控制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现在网坛的大潮流都是向着多拍拉锯式的方向发展,无论是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还是穆雷都拥有很强的防守能力,急躁的进攻很难过他们这一关。从心态上来看迪米仍然缺乏大赛的锻炼,他现在心里的承受能力还很难支撑起一座大满贯,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自我不断修炼,天才级别的迪米还是有机会练就一颗大心脏的,一切还是让时间来说话吧。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