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锦织圭意外丢一盘进16强 菲洛佩兹约战拉奥尼奇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4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六日争夺。男单第三轮,亚洲一哥锦织圭意外丢掉一盘,但随后及时调整以6-7(7)/6-1/6-2/6-3逆转美国球员约翰逊,晋级16强。此外,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淘汰了波兰新秀扬诺维茨,将在16强挑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

  5号种子日本一哥锦织圭在去年美网闯进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亚军已经创造了历史。本届澳网,锦织圭首轮直落三盘淘汰了世界前十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第二轮锦织圭3-1逆转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第三轮,锦织圭迎战美国球员约翰逊,后者上一轮爆冷战胜了哥伦比亚的吉拉尔多。

  首盘比赛,锦织圭迟迟找不到手感,发球不在状态,不过他跑动积极,底线的纠缠不吃亏,自己的发球局涉险保发。在约翰逊的发球局,锦织圭试图在接发做文章,无奈对手发球势大力沉,而且落点刁钻,亚洲一哥并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这一盘双方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一直紧咬,前12局双方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争夺得异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7平后锦织圭失误,约翰逊趁机以7-6(7)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开局就破掉了约翰逊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暂停后,美国人加强了两个边路的调动,试图消耗锦织圭的体力,不过亚洲一哥的防守顽强,步伐移动灵活,高质量的回球反倒是导致约翰逊出现了失误,前六局过后,锦织圭已经以5-1领先。第七局是锦织圭的发球胜盘局,亚洲一哥胸有陈竹,气势凌人,没有给对手机会,在顺利保发后亚洲一哥以6-1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锦织圭越战越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均领先于对手,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约翰逊太多机会,短暂相持后,锦织圭就拿到了破发点,被动之下,急于求成的约翰逊开始出现了失误,亚洲一哥顺势破发。第七局,约翰逊的发球局再次遇到麻烦,美国人虽然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分还是回球出底线,锦织圭再次破发以5-2领跑。短暂休整后,锦织圭迎来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结果还是锦织圭技高一筹,他在保发后以6-2再下一城。

  第四盘比赛,锦织圭打得非常耐心,发球环节虽然直接得分不多,但落点和旋转的变化让对手感到不适,不过亚洲一哥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两位选手打得较为胶着。随着比赛的深入,约翰逊的失误开始增多,锦织圭抓住机会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并在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锦织圭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1逆转约翰逊,晋级16强。

  其他场次比赛中,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以7-6(6)/6-4/7-6(3)战胜了波兰新秀扬诺维茨,晋级16强将迎战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西班牙选手加-洛佩兹以6-2/6-4/6-4击败了加拿大选手波斯皮利,将在16强迎战卫冕冠军瑞士名将瓦林卡。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