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NBA阶段盘点:火箭四负勇士 老鹰高居东部第一

体育资讯北京晨报 2015年01月23日 11: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异军突起

  老鹰高居东部第一

  出人意料指数:★★★★★

  35胜8负,排名高居东部榜首,81.4%的胜率仅次于西部头名勇士(85%),很难想象,这样的战绩出自老鹰之手。没有巨星,但球在每个人手中良好运转,有小马刺之称的他们如一个整体。球队主帅迈克·布登霍泽配得上赛季最佳教练。

  老鹰何以获得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佳战绩?重视防守是重要原因。自去年12月1日起,老鹰在最近28场比赛中只输掉2场,目前的连胜场次已经达到14场。这段时间内,他们每100回合只丢96.6分,防守效率联盟第一。大打团队篮球的他们,本赛季累计送出1059次助攻,高居联盟榜首。老鹰异军突起,当数本赛季常规赛前半程最令人意外之事。

  争冠笑话

  詹皇骑士磕磕绊绊

  出人意料指数:★★★★

  去年夏天,詹姆斯、勒夫、欧文聚首克利夫兰,组成三巨头,骑士随即成为关注点。一支新组建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但骑士所用时间显然有些长。常规赛过半,他们以23胜20负仅列东部第五,与夺冠大热的预期落差不小。

  詹姆斯的背伤、膝伤是巨大隐患,前段时间在他休息的日子里,骑士仅取得1胜8负。詹姆斯迟迟不能进入角色是骑士前半程陷入挣扎的重要原因。当然,三巨头之一的勒夫也难辞其咎,他迟迟无法融进球队,导致自己在关键的第四节一度遭弃用。

  也有观点认为,骑士的磕磕绊绊不能全赖球员,主教练布拉特的进攻体系不能适应球队也是一个原因,此前还传出布拉特遭遇信任危机。无论是球队战绩,还是球星表现,骑士这个赛季都不算成功,出人意料指数四颗星。

  NBA常规赛半程已过,从球队战绩到积分排名,再到相生相克一说,都有不少出人意料之处,其中老鹰高居东部榜首以及骑士的磕磕绊绊仅列东部第五,当数其中之最。

  竞相摆烂

  尼克斯76人垫底

  出人意料指数:★★★★

  昨天,两支东部垫底球队相遇,结果倒数第一的尼克斯客场击败倒数第二的76人。但本赛季前半程尼克斯的表现堪称灾难,安东尼不断地和膝伤作斗争,受此影响,他们一度16连败。目前,全联盟只有1支球队的攻守效率都排在倒数前五,就是尼克斯(进攻第26,防守第29)。

  去年夏天,赋闲在家的菲尔·杰克逊出山,担任尼克斯球队总裁,还邀得费舍尔任主教练,并如愿留下安东尼,尼克斯本想许球迷一个未来,结果却是这个赛季注定不属于他们,目前尼克斯以7胜36负的成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一。

  而昨天他们的对手76人,更是一路追随尼克斯欲摆烂到底。不同的是,尼克斯身处大城市纽约,招兵买马具备优势。

  欺软怕硬

  火箭赛季四负勇士

  出人意料指数:★★★

  相比以上各队,火箭上榜原因并非战绩不佳,而是他们欺软怕硬成性,本赛季展现得竟如此不加掩饰,如此节操不守实在令人称奇。昨天再次不敌西部领头羊勇士,本赛季四次败给对手,惨遭对手横扫,四战净负61分!

  那么这支勇士到底有多强呢?本赛季,他们有多项数据都能排进联盟前三位。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勇士的净胜分,本赛季至今,勇士场均净胜分高达11.7分,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场均净胜分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场均净胜11.7分是NBA近19年来的最高纪录。此前纪录由1995-1996赛季那支72胜的公牛保持。巧合的是,勇士现任主帅史蒂夫·科尔就是当年那支公牛队的成员。

  晨报记者 亢雪松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