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非洲杯-双前锋进球 突尼斯2-1逆转赞比亚居榜首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3日 0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3日0时,第30届非洲杯小组赛阶段B组第二轮首场比赛在埃贝比因球场展开角逐,赞比亚领先的情况下,1-2惨遭突尼斯逆转。第60分钟,来自英超球会南安普顿的马尤卡为赞比亚首开记录;第70分钟,阿凯奇头槌建功为突尼斯扳平比分。第88分钟,突尼斯另一位前锋齐卡维同样用头槌建功帮助突尼斯逆转绝杀。突尼斯前两轮1胜1平积4分排名榜首,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两支球队历史上共有12次A级赛事交锋,赞比亚3胜3平6负处于下风,其中在非洲杯上有过4次交手记录,赞比亚2平2负不胜,1996年1月第一轮淘汰赛2-4负于突尼斯无缘半决赛;之后在2002年1月小组赛与突尼斯互交白卷,2006年1月小组赛赞比亚1-4惨败给突尼斯,2010年1月小组赛两队1-1握手言和。这是赞比亚第17次参加非洲杯,最好成绩是在2012年夺冠,上届大赛小组未出线;突尼斯16次参加非洲杯,最好成绩是在2004年本土夺冠,上届非洲杯同样小组未出线。

  本届非洲杯第一轮,赞比亚在开场领先的情况下被民主刚果1-1逼平,突尼斯同样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与佛得角1-1握手言和。本场比赛,赞比亚做出三处调整,穆恩塔里、康瓦以及穆松达取代伦古、辛卡拉和坎帕姆巴首发,上海申花新援苏祖连续先发领衔后防线,上一场比赛取得进球的辛库伦马亦在首发之列,来自南安普顿的射手马尤卡领衔锋线;突尼斯方也做出三处调整,贝多维、拉格德和穆萨科尼分别取代H-马斯洛斯、纳特尔以及蒙赛尔进入首发名单,齐卡维和阿凯奇继续联袂组成双前锋。

  第4分钟,哈兹里角球传中,阿凯奇小禁区左侧右脚射门偏出近门柱。第10分钟,马洛尔左脚远射偏出左门柱。第11分钟,辛库伦马尝试一脚远射被防守球员阻挡。第16分钟,辛库伦马传球,卡拉巴左脚远射稍稍偏出右门柱。第19分钟,塞西右脚远射被姆维内封出。第26分钟,卡拉巴左脚远射偏出右门柱。第33分钟,康瓦传球,卡拉巴右脚远射被A-马斯洛斯化解。

  第40分钟,马洛尔传球,穆萨科尼禁区左肋射远角偏出右门柱。第41分钟,穆松达传中,马尤卡头球攻门被A-马斯洛斯化解。第43分钟,穆萨科尼传球,哈兹里右脚远射偏出右门柱。第45分钟,卡拉巴传中,马尤卡小禁区前抢射被A-马斯洛斯封出。补时第3分钟,卡拉巴传球,康瓦右脚远射又被A-马斯洛斯化解。上半场结束时,赞比亚与突尼斯均无建树,0-0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1分钟,卡拉巴被黄牌警告。第55分钟,马尤卡传球,康瓦右脚远射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第56分钟,苏祖做球,辛库伦马右脚远射被A-马斯洛斯化解。第60分钟,赞比亚打破僵局,辛库伦马传球,卡拉巴右脚远射被防守球员阻挡,随后马尤卡小禁区前拿球后右脚爆射入右上角,1-0!第62分钟,康瓦点球点附近左脚射门偏出右门柱。第66分钟,卡拉巴传球,穆萨科尼禁区右肋左脚射门稍稍偏出近门柱。

  突尼斯做出人员调整,上一场取得进球的蒙赛尔顶替哈兹里出场。第67分钟,卡拉巴传中,马尤卡右脚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第70分钟,突尼斯扳平比分,约赛夫接角球传中头球摆渡,阿凯奇抢第二点近距离左脚射门入网,1-1!赞比亚被迫做出换人调整,用穆万扎替下受伤的马尤卡。突尼斯用塞萨斯替下塞西。第79分钟,辛库伦马传球,康瓦禁区右肋左脚射门被A-马斯洛斯化解。

  穆恩塔里侵犯穆萨科尼吃到黄牌。突尼斯用完换人名额,尤尼斯替下进攻功臣阿凯奇。赞比亚随后做出第二处调整,穆伦加替下康瓦。第88分钟,突尼斯上演逆转绝杀好戏,穆萨科尼传中,齐卡维头槌攻门,2-1!最终,突尼斯2-1逆转赞比亚取得本届非洲杯首场胜利,目前积4分排在榜首。

  赞比亚(4-3-3):16-姆维内/6-尼考苏、13-苏祖、14-姆通加、18-姆博拉/4-穆恩塔里、12-康瓦(88’ 10-穆伦加)、15-辛库伦马/11-穆松达、17-卡拉巴、20-马尤卡(71’ 21-穆万扎)

  突尼斯(4-4-2):16-A-马斯洛斯/2-约瑟夫、3-阿卜登努尔、5-贝多维、12-马洛尔/6-拉格德、7-穆萨科尼、18-哈兹里(66’ 15-蒙赛尔)、21-塞西(75’ 13-萨斯)/9-齐卡维、19-阿凯奇(80’ 10-尤尼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