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锦织圭轰52制胜分晋级32强 第四盘抢七强势送蛋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2日 11: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四日争夺。男单第二轮,5号种子亚洲一哥锦织圭虽然先丢一盘,但连赢三盘,第四盘抢七送蛋,全场一共打出52个制胜分,最终以4-6/7-5/6-2/7-6(0)三连胜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晋级32强。下一轮,锦织圭将迎战美国选手约翰逊,后者以6-3/6-4/6-2完胜30号种子哥伦比亚的吉拉尔多。

  日本一哥也是亚洲一哥锦织圭在去年美网历史性的闯入决赛,为亚洲男子网球创造了历史,而他的年终世界排名锁定第五,更是创造亚洲男网新的传奇。本次澳网,锦织圭在首轮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名将阿尔玛格罗,第二轮,亚洲一哥迎战现世界排名第86位的克罗地亚好手多迪格,后者曾经在北美硬地赛击败过纳达尔。锦织圭和多迪格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亚洲一哥以3胜1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东京赛,当时锦织圭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由锦织圭率先发球。开局亚洲一哥迟迟找不到手感,自身的失误偏多,发球也很难给多迪格带来威胁,相反克罗地亚老将很快进入状态,两个边路打得有声有色,并在首局就实现了破发,以局分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锦织圭及时调整,依靠积极的跑动以及多拍相持中的多变顺利实现了回破,局分2平,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接下来,锦织圭虽然艰难保发,但场面上非常被动,而多迪格越战越勇,克罗地亚老将在盘末阶段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6-4旗开得胜。

  第二盘比赛,锦织圭开局危机不断,他的发球难以打出去年美网时的风采,在多拍对峙中也不占优势,好在多迪格自身失误偏多,锦织圭才避免率先被破发。随着比赛的深入,锦织圭逐渐恢复了手感,他的教练组特别是张德培的表情也自然了许多。这一盘前十局,两位选手战成了5-5平。转折点出现在第12局,锦织圭一个弹网运气球帮助他拿到了破发点,也是盘点,关键时刻两位选手进入拉锯战,锦织圭进行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随着多迪格的一次失误,锦织圭完成了破发,以7-5扳回一城。

  第三盘比赛,锦织圭打得更加从容,他也增加了网前球的比例,底线和网前相得益彰,打得多迪格难以招架,短暂相持后,亚洲一哥便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随后的比赛,锦织圭继续给对手施压,而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以及接发成功率直线飙升,多迪格陷入全面被动,前七局过后锦织圭以5-2领先。暂停后,多迪格来到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锦织圭毫不客气带出了多个破发点,最终亚洲一哥成功兑现,轻松保发后以6-2胜出。

  第四盘比赛,锦织圭没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短暂相持后自身就出现了些许失误,多迪格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并在前四局过后确立了3-1的领先优势。被动之下,锦织圭并没有放弃,他具备日本选手一贯的顽强作风,跑动积极,抓住多迪格的失误完成了回破,将局分追至3-4。第十局,多迪格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没能把握住机会,锦织圭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将局分追平。第12局,双方均错失了机会,结果多迪格保发。抢七争夺中,锦织圭打得非常强势,没有让对手拿到分数,结果日本一哥以7-6(0)锁定胜局,从而激战四盘逆转多迪格,晋级32强。下一轮,锦织圭将迎战美国选手约翰逊。整场比赛,锦织圭打出了52个制胜分,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其他场次比赛中,19号种子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以6-4/7-6(4)/4-6/6-4战胜了奥地利的毛瑞尔,12号种子西班牙帅哥菲-洛佩兹战至4-6/4-6/7-6(3)/4-0时,收到法国选手马纳里诺的退赛大礼;与他们一起晋级32强的还有芬兰老将涅米宁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兹,前者以7-6(4)/7-5/7-5力挫德国选手巴辛格尔,后者仅丢七局以6-1/6-3/6-3完胜哥伦比亚的冈萨雷斯。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