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彭帅/徐一幡浪费5赛点 遭伊达组合逆转首轮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双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组合彭帅/徐一幡与15号种子——日本/澳洲组合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的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中国组合先胜一盘、第二盘一度5-0领先并在第六局握有赛点,但是却在此时连丢七局被对手扳回一盘,决胜盘中国组合又错过了多个赛点,最终她们在一共浪费了5个赛点后以6-4/5-7/6-7(5)遗憾落败,首轮即遭淘汰。15号种子第二轮的对手将在西班牙组合埃斯皮诺萨/弗洛尔和瑞士/乌克兰组合巴辛斯基/贝格尔兹梅尔间产生。

  和谢淑薇分手后彭帅没有找一个和自己实力相当的名将搭档,而是与小花徐一幡配对,徐一幡也在双打上有不错的实力和经验,但是她和彭帅的首次搭档并不出彩,二人在今年年初的深圳赛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但是首轮就错过赛点遭到了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的逆转。本次澳网彭帅/徐一幡的首战对手是赛会15号种子伊达公子/德拉奎尔,后者虽然并非长期固定搭档,但彼此都是经验丰富的双打好手。中国组合的晋级前景扑朔迷离。

  首盘比赛由彭帅/徐一幡组合先发球,中国组合以love game保发开场,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的第一个发球局保的比较艰难,但是她们却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彭帅/徐一幡在第四局奋力反扑,但伊达公子/德拉奎尔又是顽强保发,这样中国组合就在开局以1-3落后;之后的三局双方都争夺的非常激烈,每局都战至deuce,但彭帅/徐一幡提升了在关键分上的表现,结果她们连下三局以4-3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之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来到伊达公子/德拉奎尔4-5落后的发球局,这一局双方一番拉锯后彭帅/徐一幡成功拿下,从而以6-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彭帅/徐一幡乘胜追击,顺利保住首局后轰出了love game迎头破发,这样她们轻松守住第三局后就取得了局分3-0的领先;此时的伊达公子和德拉奎尔有些乱了方寸,第四局很快就以0-40送出了3个连续的破发点,最终彭帅/徐一幡兑现第二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4-0;大比分领先的中国组合发挥的有如神助,第五局她们轰出了love game保发,将15号种子逼入了0-5落后的绝境,伊达公子/德拉奎尔放手一搏,她们挽救赛点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又连续破掉中国组合两个发球胜赛局,将第二盘追到了4-5的均势;15号种子连下四分保住第十局后双方战成了5-5平;第十一局彭帅/徐一幡在40-15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再被破发,将对手融入了6-5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死里逃生的15号种子没有错过机会,强势保发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首局中国组合顺利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伊达公子/德拉奎尔的发挥也比较稳健,第三局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最终是彭帅/徐一幡挣扎了一番后遭到破发,开局1-2落后,第四局二人在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比分来到1-3;之后中国组合在第六局完成了回破,第七局失误连连再遭破发,第八局化解局点再次回破,从而在轰出love game守住第九局后以5-4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第十二局中国组合又先后浪费了3个赛点,双方战至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局中二人挽救了1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小分5-7惜败,遗憾止步首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