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穆雷仅丢六局横扫本土好手 携手伯蒂奇晋级32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1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男单第二轮,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仅丢六局以6-1/6-3/6-2战胜了澳大利亚的马托塞维奇,晋级32强。下一轮,穆雷将迎战葡萄牙选手索萨和斯洛伐克选手克里赞之间的胜者。另外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直落三盘战胜了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晋级第三轮。

  尽管没有参加澳网前的巡回赛热身,但是穆雷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而且代表英国出战霍普曼杯,已经达到了充足的热身效果。来到墨尔本公园,穆雷在首轮直落三盘轻松击败了印度选手布哈姆布里。第二轮,穆雷对阵本土选手马托塞维奇,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81位,两次挑战穆雷都是吞下失败苦涩。此番再次对决,看好穆雷再度胜出。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英国天才很快进入状态,发球状态非常好,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领先于对手,在马托塞维奇的发球局,穆雷连续调动两个边路,逼迫对手失误,随着马托塞维奇一记正拍出底,英国名将顺势完成了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局间休息后,穆雷继续强势表现,在第四局再次完成了破发,尔后他抓住对手的失误保发,将优势扩大至5-0。第六局,马托塞维奇及时调整,依靠犀利的发球艰难保发,才避免了吞蛋的尴尬。第七局是穆雷的发球胜盘局,英国名将顶住了对手的冲击,顺利保发后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就以40-0逼出了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马托塞维奇虽然加强了线路的变化,但还是难逃破发危机。在确立了局分上的领先优势,穆雷打得更加从容,第五局英国名将再次拿到破发点,尽管挥霍了一个,但还是抓住马托塞维奇的正拍挂网破发成功,前五局战罢穆雷以4-1领先。局间休息后,穆雷依旧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虽然马托塞维奇连续保发成功,但穆雷的发球局保发得十分稳固,没有给对手机会,在拿下第九局后,英国名将以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穆雷打得小心谨慎,上来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得十分稳固,以1-0领先。随后英国天才不断给对手施压,被逼到底线的马托塞维奇乱了阵脚,质量不高的回球直接出底,穆雷抓住机会再次破发。第三局,6号种子没有遇到任何挑战,无论是发球还是底线进攻都让对手无招以对,双方的实力差距开始显现出来,穆雷在完成保发后以3-0领跑。局间休息后,穆雷打得积极主动,一直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马托塞维奇虽然拿到了两个发球局,但在穆雷的发球局难以构成威胁,穆雷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后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6-1/6-3/6-2横扫马托塞维奇,晋级32强。

  第二轮其他场次比赛中,7号种子伯蒂奇直落三盘以7-6(0)/6-2/6-2战胜了奥地利老将梅尔泽,24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同样是没有遇到挑战,以6-2/6-3/7-5战胜了澳大利亚达克沃茨,与他们一起晋级32强的还有塞浦路斯的大胡子巴格达蒂斯以及塞尔维亚的特洛伊基,前者以6-1/6-4/4-6/6-0淘汰了20号种子比利时的戈芬,后者则以6-4/4-6/6-4/6-0战胜了26号种子阿根廷的L-梅耶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