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名将特雷泽盖宣布退役 欧洲杯金球绝杀留下永恒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1日,37岁的法国著名前锋、尤文传奇射手特雷泽盖正式宣布退役,他职业生涯出战了557场正式比赛,攻进273球,效率惊人。他在2000欧洲杯决赛中的加时金球绝杀更是成为一代人的黄金回忆。

  特雷泽盖起步于阿根廷联赛的普拉滕斯,随后加盟法甲摩纳哥队,在这里他逐渐成长为欧洲顶级射手,他和亨利的锋线组合也令对手闻风丧胆,并且帮助球队登顶联赛冠军,在摩纳哥效力的日子里,特雷泽盖交上了93场52球的成绩单。

  2000年欧洲杯之后,特雷泽盖以2300万欧元的高价加盟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在这里的首个赛季,特雷泽盖只是因扎吉和皮耶罗身后的第三前锋,但此后随着里皮执掌球队,特雷泽盖和皮耶罗成为老妇人的黄金搭档,特秃更是成为球队摧城拔寨的重型武器,不断帮助尤文夺得联赛冠军,2006年尤文由于“电话门”事件被勒令降级,特雷泽盖选择留队帮助球队升级。尤文时期也是特雷泽盖俱乐部生涯最成功的一段时光,他在这里成为俱乐部的旗帜型人物,171粒进球不仅位列队史第四,同时也是尤文史上进球最多的外籍球员。

  特雷泽盖的国家队生涯在辉煌中伴随着失意,他和亨利的出现为锋无力的高卢雄鸡注入了新鲜血液,他们也参加了1998年的法国本土世界杯,并且跟随球队夺冠,2000年欧洲杯上,特雷泽盖更是名垂青史,他在和意大利的决赛加时赛中,接到皮雷的传中劲射破门,帮助法国金球制胜,夺得那届欧洲杯的冠军。不过在此之后特雷泽盖的作用逐渐弱化,彻底被亨利的光芒掩盖,2006年世界杯决赛中,还是面对意大利,这次他罚失了点球,最终法国不敌意大利屈居亚军,2008年他选择退出国家队,留下71场34球的高效纪录。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