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欧洲第一金童打爆英超最强 梅西没做到他做到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1日 09: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这里是最好的球场,球迷也是最好的,但永远最好的却是杰拉德。”这是利物浦迎战切尔西时,安菲尔德球迷打出的标语。在过去十多年里,利物浦一直紧抱杰拉德的大腿,不过杰队赛季末就将离队,谁能够成为他之后利物浦的新大腿呢?如今这一问题的答案已渐渐浮出了水面,欧洲第一金童斯特林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他无疑可当此大任。

  在利物浦对阵切尔西的这场强强对话之中,斯特林被罗杰斯委以重任。红军少帅排出了3-4-3无锋阵,斯特林出任极为重要的假中锋一职。从比赛进程来看,斯特林很好的完成了任务。顶在最前面的他,引领利物浦打出了进攻风暴。全场比赛红军射门多达19次,而蓝军仅有2次射门,利物浦可谓一度将切尔西摁在地上狠揍。

  具体到场上表现,斯特林也是利物浦阵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由于出现在中路,他需要直面切尔西铁腰马蒂奇。第24分钟,斯特林在禁区前用一记充满灵性和美感的脚后跟磕球过人,过掉了本赛季表现极为出色的马蒂奇,利物浦球迷立即为这名小将送上了掌声。第54分钟,斯特林搅的切尔西禁区人仰马翻,他接队友挑传球杀入禁区,然后横趟、射门一气呵成,这迫使卡希尔倒地封堵外加特里紧急逼抢,才堪堪将这次射门化解。

  第59分钟,斯特林打出全场最高光表现,他在前场中路接球后立即带球加速,在直接过掉了马蒂奇后,斯特林在禁区线上又闪开了卡希尔的防守,随后他立即起脚劲射,皮球飞入切尔西球门远角,库尔图瓦没有丝毫办法。这粒进球完全是斯特林独闯龙潭的结果,他带球突击时身边并无一名队友支援,而且周围分布着米克尔、马蒂奇、卡希尔、特里、伊万、费利佩等悍将,面对这些号称本赛季英超最出色的守将们,面对这条341分钟不失球的英超最强防线,斯特林竟上演了奔袭进球好戏。这样的进球方式,不正是梅西的招牌绝技吗?!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梅西职业生涯至今对切尔西交战10场,还没有攻破过蓝军大门,斯特林先他一步对阵蓝军上演了一条龙好戏。

  主帅罗杰斯也在赛后称赞了爱将斯特林,他表示:“人们肯定觉得斯特林的表现有些新鲜,他不和对方有过多身体接触,更多的是心理层面争斗。他在职业生涯早期,便表现的如此出色,毫无疑问,他是一位天才球员。”斯特林也在赛后谈到了自己的表现,他说道:“下半场我们加强了控球,并在切尔西前场进行渗透。此前教练让我休息了一段时间,这对我帮助很大。”

  贡献顶级表现却不居功,这对于年仅20岁的斯特林来说难能可贵。如今他已经成长为当今足坛新生代球星中的佼佼者,可斯特林还能保持一份谦虚的心态,这无疑有助于他更好的成长。现在看来,斯特林已经有了成为红军大腿的实力,若是能够保持住目前的上升势头,那么他未来甚至有希望扛起英格兰队的大旗。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