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郑洁连丢7局吞完败 8年后再次首轮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2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20日(墨尔本当地时间20日)消息,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二日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对阵中华台北选手张凯贞,空降澳网的郑洁状态欠佳,一度连丢7局,最终以1-6/2-6告负,继2007年之后,时隔八年再次遭遇澳网一轮游。

  去年,郑洁在澳网止步第三轮。今年她首轮的对手是张凯贞,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郑洁是输的一方。尽管张凯贞现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400开外,但以零热身来到墨尔本公园的郑洁也是不敢小觑。本场比赛进程也证明了这一点。

  比赛伊始,两位球员就展开缠斗。前两局出现6次平分,两人均有破发机会,但都没有兑现。张凯贞为先发的一方。郑洁在第3局一度追至平分,不过没能再逼出破发点。反倒是随后自己的发球局,金花15-40落后,虽然她依靠穿越球化解首个破发点,但此后一分,张凯贞的接发造成郑洁回球挂网,金花先被破发。郑洁的低迷持续,第6局又是0-40落后,再遭破发。张凯贞顺利拿下发球胜盘局。郑洁1-6丢掉首盘,后4局,她仅拿到6分。

  第二盘初,郑洁状态依然没有起色,首局再次被破。张凯贞保发后,2-0开局,而郑洁已是连丢7局。金花在第3局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保发,然而第5局,面对张凯贞的调动,郑洁脚步有些难以跟上,二度遭破发。大比分落后的金花在第6局与对手拉锯战,在第5个破发点上把握住机会,完成本场首次破发。可紧接着郑洁的发球局就再次失守,2-5落后。在张凯贞的发球胜赛局,郑洁化解了首个赛点,可为时已晚,2-6输掉整场比赛,止步首轮。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