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澳网-穆雷3-0完胜开门红 丘里奇遭逆转1轮游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9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201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揭开战幕,在率先结束的几场男单首轮较量中,6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尽管遭遇了22岁印度小将巴哈姆布里的顽强抵抗,但他在克服了第三盘1-4落后的困境后仍以6-3,6-4,7-6(3)直落三盘赢得开门红。另外,10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和24号种子加斯奎特也都分别击败各自对手轻松闯过首关。而风头正劲的18岁克罗地亚天才丘里奇则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连丢三盘不敌29号种子查迪,惨遭一轮游。

  穆雷在澳网赛前采访时曾暗示自己的团队存在不和谐因素,这似乎也分散了他在球场上的专注度。今天面对世界排名仅317位的资格赛球员巴哈姆布里,穆雷第一盘在4-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回破追成3-4,最终依靠着第八局的决定性破发才以6-3拿下首盘。

  在第二盘挽救下全部3个破发点并以6-4扩大盘分上的领先优势后,穆雷的状态又在第三盘出现了起伏,巴哈姆布里抓住机会在第四局完成破发一度以4-1领先。好在穆雷及时醒悟在第七局反破得手将第三盘逼入抢七,并依靠着抢七3-0的强势开局锁定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全场轰出13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71%和79%但他仍被对手破掉了2个发球局。此外穆雷的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分别为40个和29个。下一轮,穆雷的对手将是澳洲本土球员马托塞维奇,后者今天经过五盘大战拿下了个人首场澳网正赛胜利。

  早已摆脱“莎娃男友”标签的迪米特洛夫今天的表现极为抢眼,面对代表德国出战的达斯汀-布朗,10号种子全场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只让对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拿下可怜的9分。最终轰出30记制胜分,只出现6次非受迫性失误的迪米特洛夫在69分钟内以6-2,6-3,6-2轻松胜出,成为了本届澳网第一个晋级男单第二轮的球员。

  24号种子加斯奎特今天也赢得相当轻松,他用时不到2个小时就以6-1,6-3,6-1轻取阿根廷球员贝洛克,全场加斯奎特只送给了对手1个破发点。此外14号种子南非巨人安德森轰出32个ACE,以7-6(5),7-5,5-7,6-4战胜了阿根廷球员施瓦茨曼。

  年仅18岁的丘里奇最近一个赛季进步神速,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大满贯菜鸟”本质,仅仅第二次参加大满贯正赛,首次站上墨尔本公园正赛赛场的他今天面对29号种子法国猛男查迪虽然先胜一盘,但第二盘4-4平后的关键时刻遭到破发导致比赛局势发生逆转,最终丘里奇以6-3,4-6,5-7,4-6惨遭逆转止步首轮。全场丘里奇的二发得分率还比查迪高,但后者凭借着15记ACE在一发得分率上以78%领先。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