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郑智在国足仍不可或缺 蔡慧康可放心使用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2015年01月19日 09: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上半场中国队踢得像巴萨,牢牢控制场上局面,总共传了410脚球,传控表现堪称完美。不过下半场郑智在第53分钟被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表现判若两队。

粤媒:郑智在国足仍不可或缺 蔡慧康可放心使用

  佩兰当时换下已经身负一张黄牌的郑智,以免后面几十分钟发生什么意外再拿到黄牌,那会错过四分之一决赛。替补上场的于汉超打左边锋的位置,于海被拉回来跟蔡慧康搭档踢中场,中场瞬间失势。

  “下半场我们确实发现有一些松懈。我们知道郑智在球队中的作用性,他下场后,场面会有一些不利局面,但也跟对手疯狂反扑有关。朝鲜队下半场奋起反扑,所以我们最后打得很艰苦。”佩兰说。

  郑智如此解释他下场后局面转为被动:“其实也多少有些意外,我刚下场朝鲜队就进球了,对手气势也上来了。”

  边卫姜至鹏赛后说:“郑智的竞技状态还是不错的,他的大局观,他的经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是无法取代的。”

  第70分钟佩兰用吴曦换下孙可。吴曦上场后跟蔡慧康搭档后腰,中国队逐渐重新拿到控球权,不至于门前风声鹤唳。另外中国队运气不错,对方一脚世界波打在了横梁上。

  蔡慧康得到赞扬

  首发阵容里,唯一没有在之前两场比赛出场的是蔡慧康。蔡慧康成为23人名单里第18个出场的球员,踢拖后后腰,打郑智的位置,而郑智的位置前移,一方面是方便组织进攻,另一方面是为了尽量避免吃黄牌。蔡慧康的发挥倒让人眼前一亮。

  郑智在场上的时候,蔡慧康几乎是零失误。他的回撤拿球以及后场组织传球都很到位。蔡慧康赛后说:“赛前还是非常紧张,我昨晚休息得并不好。今天我主要是做郑智过去的工作,抢到球,就交给智哥,让他去组织,我做好防守这一块。”他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分:“及格分。我自己感觉还有很多地方做得不足,我并不是那么优秀,那么出色,只是感觉自己尽了努力。”

  经此一役,佩兰可以更放心地使用蔡慧康,心里算是有底。“作为一名防守队员,他有很多抢断和控球,给球队很大的帮助,是非常不错的队员。”佩兰说。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