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特鲁西埃赞国足出色表现 点日本足球值得学习处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6日 0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杭州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一直在关注着亚洲杯的进行,对于中国队前两场比赛他给出了高度评价。特别是第二场和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特鲁西埃说:“中国队做的非常不错,这场胜利就是应该属于他们的。”

  特鲁西埃在电视机前看了中国队的第一场小组赛,说到这场比赛的时候,特鲁西埃流露出了赞赏的表情:“我看了中国队和沙特队的比赛,最后的结果不错,中国队取得了期待中的3分。从过程来看,这场比赛中国队踢得很艰苦,但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很多细节都做的不错,看得出主教练佩兰对这场比赛的准备很充分。我认为这是最近几年看到中国队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从球员方面来看,扑出点球的王大雷是功臣,他的发挥很稳定,另外像吴曦这样的球员也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当然我们也不会忘记进球的于海,正是他的进球帮助中国队获得了3分。”

  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朝鲜队,这场比赛对于两队都没有什么意义了,因为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朝鲜队则提前出局。但特鲁西埃还是提醒中国队:“两连败的朝鲜队很可怕,迫于国内的压力,他们肯定不能接受三连败的结果,这场比赛会死拼中国队,中国队要做好艰苦作战的思想准备。”

  中国队轻松从小组出线,但这个结果并没有让特鲁西埃过高看待中国队的前景,他谨慎的说:“中国队前两场比赛做的很不错,但从自身的实力和亚洲足球整体水平比较来看,中国队走到八强就可以满意了。接下来淘汰赛无论是面对韩国队还是澳大利亚队,都会非常难打。所以中国队要进4强的难度还是很大,他们要面临很多困难。当然足球是圆的,可能会出现任何的情况,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以我祝福中国队能够走得更远,毕竟国家队成绩的出色,可以带动一个国家足球水平的发展,现在的中国足球需要更多的胜利来鼓舞士气。”

  在特鲁西埃看来,现在的日本队有一点是最值得中国足球追赶的,那就是日本有很多球员在五大联赛效力:“中国要尽量让更多球员去海外踢球。以前日本足球只有1个人在外面踢球,但现在大部分国家队的都是在海外,而中国却很少有咋五大联赛踢球的。这些就是两国足球水平的差距,要想有好的发展,不仅要邀请好的教练和球员进来,也要让更多的球员去国外踢球。如果到了哪届亚洲杯的时候,中国队大部分球员也都来自海外,那么他们就会成为夺冠热门了。”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