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FIFA关注国足出线:黑马样初显 团结指引前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5日 17: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国际足联)FIFA官网关注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两连胜

(国际足联)FIFA官网关注国足亚洲杯小组赛两连胜

  北京时间1月15日国际足联官网(FIFA.com)刊登了一篇名为“团队凝聚力让中国队重生”的文章,文章指出如今的中国男足在亚洲杯上已经成为一匹其他球队不敢小视的黑马,这支团结一心的中国队在经历了惨淡的低潮后又焕发了勃勃生机。

  文章开篇写道,雄心勃勃的中国男足通过在本届亚洲杯前两场的惊艳表现创造了27年以来的小组赛最佳开局,他们已经成为一匹其他球队都不敢小视的黑马。

  佩兰:两连胜也不会轻视任何队

  文章简要回顾了国足亚洲杯一路走来的经历,获得过两次亚洲杯亚军但近两届亚洲杯小组未出线的中国队,在周三的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令人震惊的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这场胜利也使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了本届亚洲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我们打了一场非常非常精彩的比赛”赛后开香槟茅台庆祝的中国队主帅阿兰-佩兰这样说道,“比赛开始阶段我们表现的很紧张,但最终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并戏称这位法国教头终于可以在与乌兹别克斯坦和沙特的两场大战后安心的睡觉了。

  据悉,锁定B组头名的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碰到东道主澳大利亚队或者太极虎韩国队的挑战,其中袋鼠军团两场大胜有望拿到A组第一,而饱受流感侵袭和伤病影响的韩国队也在小组赛中取得了两场小胜,面对淘汰赛提前遭遇的强敌,中国男足主帅佩兰,这位终结自2004年亚洲杯国足未能小组出线历史的法国人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格外慎重:“这届亚洲杯我们不会轻视任何球队,我们只需要做好我们自己该做的事情,来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沉睡巨人已苏醒

  被人们戏称为“沉睡的巨人”的中国队,在2004年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上有着非常惨痛的回忆,日本球员中田浩二的一粒具有争议的进球令中国队1-3不敌日本痛失亚洲杯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结束后失望的中国球迷曾一度引发骚乱来宣泄不满的情绪。当时荷兰人阿里汉率领的这支拥有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的球队一度缺乏人才基础和高水平的国际比赛经验。而时光荏苒,这个传说中现代足球(传足球最早源于中国古代的蹴鞠运动)起源的国家,在经历一段低谷期后又焕发了勃勃生机,近几年中国足球在俱乐部层面发展迅速,吸引了许多国外大牌球员教练加盟,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更是获得了2013赛季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冠军。

  团结一心是致胜法宝

  在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中打入反超一球的孙可和核心球员郑智,张琳芃已经成为国家队层面上不容小视的一股力量,击败乌兹比克斯坦后,中国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更是撰文称孙可的右脚进球堪比贝克汉姆附体。在激情庆祝球队获得小组第一成功出线后,打入第1球的中国队队员吴曦认为全队上下统一思想,团结一心是球队战胜困难走到今天的最大原因,“我们服从教练指令,我们虽然还存在一些问题,但我们还可以及时调整,团队凝聚力和顽强的毅力会指引着我们前行。”吴曦说道。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