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CBA全明星期间将开总经理会议 多项重大议题讨论

体育资讯新华网 2015年01月15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办公室负责人14日与在北京的部分篮球记者进行了2015年的首次媒体之家座谈会。该负责人透露,CBA总经理会议将于全明星周末期间举行,会上将讨论关于亚洲外援的限制、增加季后赛参赛球队等多项议题。

  2014-2015赛季的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7日、18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20支俱乐部的总经理也在赴京召开总经理会议。当天的媒体座谈会上,该负责人就当前大家特别关心的几点问题做出了回应和解释,并与记者进行了探讨。

  对于目前外援几乎统治联赛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从市场化角度来看职业联赛,外援并不是问题。限制外援的目的,是在提高竞争性、观赏性的同时,提高国内球员的水平。这两者是互为作用、相辅相成的,如何找到平衡点是一个难题,“我个人并不认为亚洲外援的使用就是损害了国内球员的利益。如果真的只为培养国内球员,那所有的外援都不要,这也是不现实的”。

  本赛季,联赛实行末节单外援的新制度,但亚洲外援不在受限之列。目前,本赛季排名前八的球队中有三支球队拥有三外援,青岛队更是凭借三外援而跻身前三。该负责人表示,亚洲外援的使用在下赛季将继续推行,但目前已经考虑在末节时对亚洲外援也做出一些限制。这一议题将在总经理会议上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最终还需要联赛委员会的确认,重大的决定还需要篮协的批准。

  本赛季CBA和WCBA赛场上乱象频出,矛头大多指向裁判员。该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的原因是各俱乐部投入大,对每一分都更加计较。另一方面的原因是由于比赛密度加大,导致裁判队伍比较疲劳。一方面高水平的裁判受年龄增长的限制在减少,另一方面也是联赛的配套制度和管理措施没有跟上去。

  该负责人说:“本赛季WCBA有35名裁判员是首次执裁,其中有26人为女性裁判,裁判的整体水平不能完全满足联赛的需求。”

  对于大家关心的裁判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联赛始终采取多项措施来提高裁判的水平,同时采取末位淘汰的竞争机制,本赛季还要求裁判在赛后提交临场工作分析报告。这名负责人认为,裁判职业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但当前时机尚不成熟。

  在总经理会议上,裁判问题也将成为讨论的重点之一,其中包括讨论建立裁判“黑名单”制度。

  此外,该负责人还表示,联赛办公室对于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有着一个积极的态度,目前正在积极地讨论职业化的方案。而在本次总经理会议上,还将讨论下赛季是否增加季后赛参赛球队数量的议题。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