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尼克杨手感低迷求助科比 飞侠支招建议他多分球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3日 08: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13日美媒体消息:湖人球员尼克-杨,在今天的训练中主动向科比以及斯科特进行请教,希望后两人能给出一些建议,以帮助他解决近期投篮命中率陷入挣扎的问题。令他欣慰的是,科比给了他一些中肯的建议。

  本赛季以来,尼克-杨场均可贡献14.3分,命中率为37.5%,其中命中率为职业生涯最低值,三分球命中率为38.8%。更糟糕的是,最近的5场比赛,尼克-杨的投篮命中率骤降至2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惨跌至17.2%,场均得分下滑至12.4分。

  斯科特对尼克-杨的状态提出了批评,并强调他需要改变进攻思路,且要求后者在投篮技术方面需要作出改进。尼克-杨本人也很着急,他坦诚的对记者说道:“我需要和教练好好沟通交流下,每个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我的感觉还不错,我仍有很高的自信,我的队友们都在积极帮我出主意。”

  很显然,科比也在其中。今天的训练,“小飞侠”参加了其中的90分钟部分,但他训练后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在他19年的职业生涯里,科比曾多次遭遇过命中率下滑的现象,本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暴跌至37.5%,为职业生涯最低值。

  “他教了我几招,指导我如何获得空位出手机会,或者是帮助队友们制造机会。如果我能通过传球来助攻队友们射中几个空位球,那对手们就不敢来包夹我了。”尼克-杨说。

  但众所周知,尼克-杨是个球场上的独行侠,他并不是那种喜欢传球的球员,眼里似乎只有篮圈,场均助攻只有1次便是最好的佐证。相比之下,尼克-杨的三分球还算靠谱,但最近的5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2%(29投5中)。好在他的罚球不错,近5场25罚保持全中。

  “我对三分球有些太过依赖,所以我得改变下方式,让出手点变得更均衡,多去冲击篮圈,如果能奏效,那效果将会很不错。”尼克-杨说。

  斯科特对尼克-杨并没失去信心,他坚信后者能走出投篮方面的挣扎,但同时希望杨能在球场上变得更全面:“如果他想帮助球队赢球,那不能只满足于进攻端,还得去多防守多抢篮板多抢断。这次交流很不错,我想他会做出回应。”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