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深圳赛-彭帅救4赛点惜败兹娃 惨遭逆转首轮出局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05日 14: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1月5日,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我国金花彭帅出师不利,面对世界排名曾高居第二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她尽管挽救了4个赛点,但还是以6-4/4-6/3-6惨遭逆转,首轮即遭淘汰。兹沃娜列娃第二轮的对手将在从资格赛杀出的土耳其人布尤卡凯和西班牙选手阿鲁巴蕾娜间产生。首轮出局的彭帅也创下了自己在深圳赛的最差战绩。

  李娜退役之后彭帅成为了新任中国一姐,本次深圳赛她也是继哈勒普和科维托娃之后排名最高的选手,是本土夺冠的最大希望。不过中国金花的首个对手就来头不小,是世界排名曾高于第二的大满贯亚军兹沃娜列娃,此前彭帅与其有过9次交手,中国金花输了7次,不过随着俄罗斯人近两年久疏战阵状态明显下滑,彭帅赢下的是最近的两场。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彭帅依然是被看好的一方。

  首盘比赛由彭帅先发球,中国金花迅速进入状态,一上来就给对手施压,虽然兹沃娜列娃勉强保住了自己第一个发球局,但是还是在第四局早早遭遇破发,这样彭帅轻松保住第五局后就取得了4-1的领先;五局战罢俄罗斯人手感越打越热,不仅之后的两个发球局都保的很轻松,还在第七局艰难完成回破,这样她轰出love game保住第八局后就将局分追成了4-4平。关键的盘末阶段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第九局和第十局都是经过deuce的较量才分出胜负,不过获胜的都是彭帅,这样中国金花就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兹沃娜列娃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不过彭帅马上回破还以颜色,从而在艰难保住第三局后以2-1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俄罗斯姑娘没有气馁,她艰难守住第四局后在第五局再次破发,之后一路将优势保持到了自己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彭帅最终没能在第二盘扭转局势,兹沃娜列娃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良好状态,虽然彭帅在首局顺利保发,但之后的两个发球局都被对手轻松破掉,这样兹沃娜列娃就凭借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将彭帅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中国金花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轰出love game保发止住了颓势,但是已无力撼动对手的巨大优势,兹沃娜列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很快就以40-0拿到了3个连续的赛点,彭帅不甘就此落败,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回破一局,可是在第九局3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四分被破发,最终以3-6输掉决胜盘,首轮即遭淘汰。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