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霍巴特赛郑赛赛首盘胜出 次盘受伤致遗憾退赛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2日 15: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新赛季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站继续女单首轮激战,中国小花郑赛赛对阵瑞典选手拉尔森。最终在首轮6-3胜出、次盘0-1落后的情况下,郑赛赛因为伤势难以坚持而退赛。

  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郑赛赛,新赛季首战出现在深圳赛,击败赫尔科格、迪亚斯等人跻身四强,半决赛输给最终夺冠的头号种子哈勒普。本周,郑赛赛继续为澳网热身,参加霍巴特赛角逐,首轮对阵瑞典选手拉尔森,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这也是双方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郑赛赛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尽管拉尔森随后回破追平比分,但是小花在盘末阶段两次破发,率先胜出掌握一盘优势。然而次盘比赛中,郑赛赛不仅在首局遭遇破发,更是意外受到伤病困扰,最终只能遗憾退赛。

  整场比赛耗时59分钟,双方都没有任何ACE球,也没有出现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郑赛赛以51%-60%落后,但是二发得分率领先对手10个百分点。破发环节,郑赛赛在六个破发点上三次破发,拉尔森则是把握住全部的两个破发点。

  第一盘比赛,郑赛赛开场很快就找到状态,在拉尔森的首个发球局就获得破发点,凭借着对手的失误送分率先破发,随后保发第二局取得2-0领先。第三局,拉尔森再次面临破发危机,不过这次瑞典人两次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后在第四局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平。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七局,郑赛赛再次取得领先,依靠着稳定的底线攻击火力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已经是5-3领先。第九局,拉尔森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瑞典人的发球状态依然低迷,郑赛赛兑现破发点兼盘点,再次破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郑赛赛开场遭遇破发,处于0-1的落后局面。然而因为首局救球时候意外受伤,尽管申请医疗暂停,但是小花却无法坚持,最终只能遗憾退赛。收获郑赛赛退大礼的拉尔森,晋级第二轮将对决日本选手奈良久留美,后者苦斗三盘以0-6、6-2、6-1逆转六号种子库卡洛娃。

  三号种子、意大利小美女吉奥尔吉凭借着决胜盘抢七的稳定发挥,以5-7、6-1、7-6(6)逆转本土外卡选手桑德斯;德国选手贝克则是苦战三盘,以6-7(4)、7-5、6-4击败塞佩洛娃;二号种子、哈萨克斯坦选手迪亚斯直落两盘,以6-3、6-4战胜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埃斯皮诺萨。而在另外两场比赛中,美国选手麦克哈尔在首盘4-6落后之际,因为伤病问题而退赛;雅瓦诺夫斯基则是首盘5-2领先时也收获对手退赛礼。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