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里弗斯不怪克劳福德失准 格里芬称陷入恶性循环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5年01月12日 1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5年1月12日,洛杉矶快船队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本场比赛快船在开场领先的情况下以90比104负于对手。比赛结束后快船队主教练和球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里弗斯在采访中谈到自己丢掉的领先优势时说:“我们开场能量还不错,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能量骤降。我们的防守很差,但是最差的是进攻的表现,我们的站位,我们的球的转移和场上战术的执行,都非常差,这和你们之前几场比赛看到的快船队完全不是一个面貌。我们的进攻篮板也很不好,第一节结束后我们的节奏基本就丢了。反观对方,他们打了很多突破进攻,球的转移也很充分,我们的大个球员对于他们没有形成有效的控制。这样是不可能赢球的。”

  谈到小乔丹的内线表现,里弗斯说:“他的二次进攻做的不如往日好,好几个本来能进的扣篮也没进。但是今天的失利并不是小乔丹的问题,整支球队都缺少能量。我们今天就是状态不好。我也应该承认迈阿密的表现很好。他们在攻防转换上做的非常出色。”

  有记者问里弗斯克劳福德今天没能在球队挣扎的时候挺身而出是不是输球的原因之一,里弗斯说:“克劳福德的失准也不是今天失利的原因,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他打得好,有的时候别人好,这种情况之前都出现过。我觉得不应把失利的责任推给一个两个人或者某个阵容。而且这也是无法预料的。我也希望有这种绝技可以算出来今天谁会状态好谁会不好。”

  对于快船队今天吃到的四个技术犯规,里弗斯说:“这很让人沮丧,但是这并不是我们输球的原因和接口。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雪上加霜的因素。”

  有记者问里弗斯球队的缺少稳定是否让他担心,里弗斯说:“我不担心,我这一年都在说我不担心,难道你没听到?我们目前的常规赛战绩是25胜13负吧,我觉得我们做的不错。我当然希望每场比赛都赢球,但是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当然希望更加稳定,但是这也不是我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训练。”

  快船队后卫克里斯-保罗在赛后采访中说:“我们的开场还不错,但是我们以为那种状态可以一直保持。所以我们还是轻敌了。第一节之后发防守除了问题。这是输球最大的原因。”

  对于背靠背的两场比赛差别极大,保罗说:“NBA就是这样,你可能上一场赢35分,下一场就大比分落败。所以我认为最重要的并不是某个球员或者某场比赛的表现,而是球队的稳定程度。要实现稳定,就要关注细节,要关注执行,并且加强防守。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要坚持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觉得下一场需要从我开始,在防守端更多的给对方施压。”

  保罗在采访中给与了对手表现充分的肯定:“韦德今天拼抢非常积极,抢到了很多的篮板,罚篮表现也很出色。他们打出了一场全面的胜利。”

  对于球队这一系列主场比赛的战绩,保罗说:“这不是我们希望的战绩,我们希望赢得更多一些。但是事情已经是这样了。我们要想的是下一场波特兰的比赛。那是一个很难打的地方。”

  有记者问保罗缺少了詹姆斯的热火是不是本应更容易战胜,保罗针锋相对:“我不明白今晚的比赛和詹姆斯有什么关系,詹姆斯离开热火已经很久了,他们早都应该弄清楚怎么在没有詹姆斯的情况下比赛。”

  快船队前锋保罗格里芬在采访中首先检讨了球队的篮板表现:“我们两队的篮板对比是27比46,对于我来说,这是最需要检讨的。我不知道我们具体给了他们多少次二次进攻的机会,但是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机会,这样是没法赢球的。”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球队的稳定性时,格里芬说:“一定的,一定的,尤其是对比昨晚的比赛。其实我们今天的开场不错,但是后来的表现一塌糊涂。反观对方,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内线机会,他们站位很开,球的转移很充分,比赛效率很高,这影响了我们。我觉得这可能是最沮丧的事情了,因为我们不是输在了比赛上,而是输在了思想上。我们让对方做的东西影响到了我们的心态。这是我们需要提高的。”

  对于球队吃到的四个技术犯规,格里芬说:“我觉得这些技术犯规可能使球队陷入了恶性循环。小乔丹和裁判距离那么远,我根本不知道他有说什么,保罗的技术犯规就更奇怪了。我觉得这些事情都加剧了我们在比赛中的沮丧心情。”

  谈到6比3的主场战绩和25胜的常规赛战绩,格里芬说:“我希望我们可以赢得更多,其实这个数据并不是很差,还是比较体面的,上赛季这个时候我们也差不多是这样。但是我更加担心的是我们打球的方式。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