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费德勒17年获1000胜 比肩康纳斯伦德尔两位前辈

体育资讯钱江晚报 2015年01月12日 12: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本,夺得一个ATP250级别赛事的冠军对于费德勒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大新闻,但是昨天,当瑞士球王拿下布里斯班国际赛决赛的胜利之后,赢得的褒奖不少于他拿下大满贯的冠军。“网坛常青树”又一次创下了纪录,不仅仅拿下了职业生涯第83个单打冠军,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单打比赛胜利,因此他加入了前辈康纳斯和伦德尔的行列,进入千胜俱乐部历史第三人。

  比赛本身进行得波澜不兴,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去年的亚军,费德勒在决赛遭遇三号种子、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结果瑞士天王没有意外地以6:4、6:7、6:4击败了对手。

  其实昨天的这一场胜利,只不过是费德勒这一伟大纪录的“沧海一粟”而已,达成这1000场比赛的纪录,他用了将近17年的时间。

  1998年未满17岁的费德勒就首次亮相ATP巡回赛赛场,当时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只有878位,他在法国的图卢兹站首轮战胜了法国人拉乌,取得职业生涯巡回赛首场胜利。自从2003年首夺大满贯以来,他连续十年都收获超过60个胜场,截至2014赛季结束的总胜场达到了996场。

  在这17年间取得1000场胜利,对一个网球职业球员来说并非易事。要达到这一目标,费德勒不仅仅要一直活跃在网坛,还要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与不断涌现出来的后起之秀同场竞争。回首这17年,与费德勒同一时间出道的萨芬、费雷罗、罗迪克等人也不乏出色的战绩,但都早早退出了网坛,只有费德勒还在以几乎满血的状态对抗着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一众后辈的冲击,甚至在面对拉奥尼奇、季米特洛夫为代表的“90后”新生代时,都丝毫不落下风,

  从当下费德勒的状态来看,他的极限远不止如此,那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目前排在费德勒之前的,是伦德尔的1071场胜利,按照目前费德勒排名世界第二的状态来看,在本赛季末、下赛季初超越这一纪录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不过排在第一的康纳斯1253场胜利的纪录就比较难追了,这需要费德勒再把目前的状态保持四五个赛季,那时候,费德勒都快要40岁了。

  虽然费德勒依然还在不断地挑战着各种纪录,不过如今家庭事业两得意的瑞士天王貌似对于这些纪录并不看重,而对于球迷来说,能够看到他依然积极活跃在网坛,就已经是一种幸福了。 本报记者 曹林波

相关阅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